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纽约2015年服饰学会大展将开启 看大师如何诠释中国风
2015-03-11
分享至: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015年服饰学会大展”定于今年5月7日开幕,大展将展出130件出自西方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包含东方元素的高级定制服饰和先锋时尚作品,与来自中国的服饰、绘画、瓷器和电影作品交相辉映,让观众仔细品味东西文化的差异与融合。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时装大师如何诠释中国风。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015年服饰学会大展”定于今年5月7日开幕,此次大展的主题是:“中国:镜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集中展现中国艺术和电影对西方时装设计师的影响。

  此次大展的展期为5月7日到8月16日,主办方为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艺术馆和以Anna Wintour 命名的服饰中心,艺术总监为中国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策展人为大都会博物馆服饰中心的Andrew Bolton。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的亚洲艺术部拥有3万5千件珍贵的中国艺术品和文物,是全球除中国本土之外的最大藏家。

  大展将展出130件出自西方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包含东方元素的高级定制服饰和先锋时尚作品,与来自中国的服饰、绘画、瓷器和电影作品交相辉映,让观众仔细品味东西文化的差异与融合。

  以下就是大展主办方率先披露的一部分时装作品,看看它们是如何诠释中国风的:

   

  1925年法国某设计师的晚装外套:由真丝、羊毛和金属配件构成

   

  温莎公爵夫人的中式礼服,由Man Ray 设计

   

  华裔女星黄柳霜( Anna May Wong) 在1934年的好莱坞影片《Lime house Blues》中的扮相

   

  Christian Dior 1951年设计的鸡尾酒会真丝礼服

   

  John Galliano 设计的1997-1998 冬季作品

   

  John Galliano 为Dior 设计的2003 春季作品

 

(华丽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