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南宁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 推出民族服饰品牌
2022-09-26
分享至:

图为广西民族服饰展示。 林艳华 摄

  广西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3日介绍,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启动网上报名。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促进广西民族服饰标准的制定,打造民族服饰品牌,加快推动本土民族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本次大赛以广西世居民族服饰为着力点,本着创特色、树品牌为目标,以创新创意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本土民族文化与设计资源,充分展示广西民族服饰的多样性、珍贵性、艺术性、收藏性及其可开发性的市场价值。不断促进广西民族服饰的繁荣发展,推动民族服饰产业与旅游深度融合。

  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南宁市继2019年精彩广西·民族服饰创意大赛后,第二次举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吸引社会各界对民族服饰文化的兴趣和关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意设计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本次大赛为期5个月,举办时间为2022年9月至2023年2月。整个赛程分为报名及报送设计图稿、初赛评审、成衣制作及报送、决赛评审、获奖作品服饰秀暨颁奖仪式、决赛选手成衣作品展六个阶段。

  大赛主要面向国内外服装专业院校、艺术院校师生,从事民族服饰研发、制作的研发机构,生产厂家,传统手工艺制作者,企业在职设计师,自由设计师等,公开征集在庄重场合或举行仪式时穿的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服装,如政务礼服、外交礼服、晚宴礼服等。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服饰搭配奖、最佳工艺制作奖和最佳市场潜力奖,奖金总额达7.5万元。此外,还设有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