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与骆驼森马佳都等龙头企业签约 潜江构建千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2022-08-05
分享至:

  8月4日,首届潜江裁缝节开幕。当天,粤楚国际服饰时尚(潜江)产业园开工,协议总投资77.5亿元的42个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广东骆驼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佳都服饰科技集团等服装龙头企业参与的33个纺织服装项目。这次签约开工活动,是潜江奋力构建千亿元服装产业集群迈出的重要一步。

  潜江是有名的裁缝之乡,纺织服装产业从业人数约10多万人。2007年、2008年,“潜江裁缝”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十大劳务品牌。

  近年来,潜江市锚定“擦亮劳务品牌,振兴裁缝之乡,打造产业集群,建设服装名城”发展目标,坚持一手吸引裁缝回归,一手狠抓招大引强,加快构建“一总部一核心三基地”(纺织服装产业总部大厦、杨市纺织服装核心产业园及张金、龙湾、浩口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产业发展新格局,形成了纺织服装企业过400家、年加工生产能力超7600万件、产业规模超300亿元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户外用品生产基地、全国羽绒服生产基地、全国童装生产基地。

  抢抓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向中部转移机遇,该市编制了纺织服装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吸引更多“潜江裁缝”回乡创业就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打造千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来源:湖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