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到镇巴调研指导蚕桑产业发展
2022-06-01
分享至:

  为进一步发挥蚕桑产业的作用和价值,助力镇巴蚕桑产业发展。近日,国家帮扶镇巴科技特派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专家苏超研究员及西农研究生助力团部分团员一行人到我县调研指导蚕桑产业发展。

  国家科技特派团一行深入汉中祈丰园农牧有限公司、赤南镇金蚕子蚕桑产学研基地、镇巴县绿色家园农牧专业合作社开展指导工作,充分挖掘和研究镇巴蚕桑产业发展潜力,为相关蚕桑企业排疑解难。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专家团认为,镇巴蚕桑产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史,在各个发展时期都留下了时代印记,而且蚕桑产业的持续发展也是和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对此,专家团建议:一是科学规划,统筹布局。优化蚕桑产业布局,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全产业链,实现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科技,提高品质。蚕桑企业需注重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依靠科技力量来提高产品附加值与质量;三是多元开发,延伸链条。突出蚕桑产业多元化,在丝绵丝绒被、桑枝食用菌、桑果饮料、桑叶食品、蚕沙叶绿素、蚕蛹蚕蛾功能食品、生态桑和饲料桑等领域多维度发展;四是技术实践,融合发展。创新实践桑叶红茶技术,可邀请茶叶基地负责人余有本教授,抓住杀青的时间、发酵的过程,推广蚕桑相关技术,并逐步完善蚕桑推广与服务体系。

  据了解,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将聚焦镇巴县茶叶、棉花、中草药、桑蚕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围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为镇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力量支撑,助力镇巴乡村振兴。

  (来源:镇巴县人民政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