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同心守“沪” 疫情防控,上海家纺在行动
2022-05-10
分享至:

  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上海的安全有序,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从 3月18日晚上转发市民政局副处长姜琦向协会秘书长们发出“爱心需求”开始,至4月30日的一个多月里,上海家纺企业捐赠不断,同心抗疫,守护家园。从4月初到月底的20多天里,上海家纺人共克时艰,排除万难,开足马力组织生产,不分昼夜运输物资,为医务人员和病人送上了温暖。


  爱心捐赠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市抗疫阻击战中,社区街道是第一道屏障。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珍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豪润家纺有限公司、上海妙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隆家纺制品有限公司、三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积极向街道社区捐赠被子、毯子、防护服、KN95口罩、医用口罩等物资,帮助社区解决燃眉之急。

  当公安、消防、防疫指挥部门人员昼夜在工作岗位,急需防疫物资时,上海卧室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成宏卧室用品有限公司、上海乐眠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立马对接,快速把被子、床垫、套件、KN95口罩等物资送到现场。

  得知慈善基金会和应急管理部门需求物资时,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8万余套防护服;上海乔德家居有限公司、凯盛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让生产工人停下手中的活,集中力量赶制1000套被子、被套;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约60万件三枪贴身衣物等爱心物资;上海深化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也向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N95口罩。

  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救治病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调2000余件床垫、棉被、睡袋、舒眠枕、套件等物资,分别捐赠给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集中隔离救治医疗队和方舱医院等部门。上海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即向福建省援沪医疗队捐赠人民币5万元。

  上海科茉家居有限公司、上海华盛纺织品有限公司也分别向青岛方舱、吴兴街镇捐赠了物资。

  上海疫情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30日,上海家纺行业有20家企业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已捐赠被子、枕头、套件、床垫、睡袋、毛毯等8020件、内衣60万件、防护服18440套、N95和KN95口罩30000个、医用口罩19000个、护目镜1200个、防护面罩1200个、矿泉水369箱、方便面237箱、人民币5万元。受赠单位遍及机关街道、慈善机构、公安消防、方舱医院等,为抗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温暖。

  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还为其他7家行业协会的捐赠活动提供了防疫物资供货渠道,并帮助牵线搭桥。


  冲锋陷阵

  共同完成保供艰巨任务

  随着集中救治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多方位建立,生产和销售床垫、被子、枕头、毯子、毛巾产品的家纺行业也成为防疫物资保供的重要力量。逆行而上,同心抗疫,成为上海家纺人的自觉行动。

  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有10来家企业承担了为方舱医院及救治点提供防疫物资的任务。由于这些企业的生产工厂、加工单位或仓库基本集中在南通,运输环节严重受阻,企业纷纷向协会告急,请求协会向政府部门反映,帮助解决运输急难问题。协会即刻向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市经信委专报反映了企业诉求,得到了大力支持。4月3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管维镛会长亲自与市商务委、市经委进行沟通,极力帮助企业解决运输不畅的难题。4月5日晚,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陈文珊处长千方百计为家纺4家企业争取到7张上海——南通的通行证,协会在凌晨1点把通行证发放到了企业。市民政局社团处姜琦副处长为防疫物资能运到上海,积极联系应急管理局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杨兆华会长积极向南通政府和南通家纺国际产业园求助解决上海家纺防疫物资的运输困难,并要求其他低风险区的家纺企业为上海提供防疫产品。

  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黄荣平董事长绷紧思想之弦,迅速组织了防疫保供小组250余人,日以继夜坐镇指挥,协调方方面面关系,解决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共同守“沪”家园尽心尽力。有时员工人手少,黄董事长还亲自带队装车。目前企业已给方舱医院、收治隔离点以及相关单位提供了12万套床品,35万条毛浴巾,40万套一次性内裤、拖鞋、袜子,300万只购物袋。

  上海成宏卧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若媚,在保供物资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常常忙到通宵达旦。防疫床品本来就是微利产品,加上物流费用不断攀升,章总说,为抗击疫情出力,我们要不计得失。一个目标,就是要及时把货送到方舱医院,让病人有被子盖,这是我们的宗旨。目前企业已为方舱、隔离点提供了12万件被子、被套、床单、床垫、枕头。

  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谢宝明总经理日以继夜亲临在抗疫第一线指挥、调度、协调。当从南通运输物资受阻时,立马到低风险的桐乡等地采购床上用品。至今已提供床上用品15万套,床垫10万只及毛毯等物资。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李裕陆的带领下,从3月28日起,组织200余人生产和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止4月30日已供应抗疫物资(枕芯、床垫、被芯、三件套、毛毯)累计 132320件。

  上海娇梦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周宏美总经理以订单就是使命的责任,积极调拨配送防疫物资。尤其是为了从海门运回一批物资,连续三天三夜遥控指挥,并不惜出高价运输费,终于把物资及时送到方舱医院。至今累计向方舱、隔离点提供了近3万余套床品。

  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克服运输不畅的困难,副总经理谢慧慧与上海和南通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求助,终于为防疫物资运输开启了绿色通道。4月15日,驰援上海的一批抗疫物资从南通总仓运抵上海金山,企业第一时间发动员工装卸、储存及运输,央视还作了专题报道。

  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承接了上海嘉定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定单,要求在4月19日把物资送到嘉定区二个集中隔离收治点。龙头家纺的床品加工单位也在南通海门,企业想方设法,也顾不得一车运输费要1.5万元的高价,终于按时把床品送到目的地,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出一份力量。

  上海锦佩工艺品有限公司在郁振卫总经理的带领下,向街道、法院、检察院等提供被子、枕头、床单等产品2万余件,员工们不辞辛劳,昼夜运输,保证物资及时送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初到月底的20多天里,家纺行业组织了500多人的保供队伍,已向各方舱医院、隔离收治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等提供了40万余套床上用品(含被子、被套、枕芯、枕套、床单)、30万只床垫、35.3万条毛巾浴巾、40万套一次性内裤、拖鞋、袜子用品,300万只购物袋及毛毯等家纺防疫物资,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履行了社会责任。

  (来源:上海家纺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