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绍兴印染产业跨域整合 集群效应显现
2021-11-03
分享至:

  绍兴市首个跨区域印染组团——“浙江七色彩虹印染组团”近日完成设备调试,处于试生产阶段

  数幢崭新的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定型机、印花机等生产设备陆续进场,工作人员正抓紧对设备进行调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印染聚集区,在北七路以北、东七路以西的浙江七色彩虹印染组团,可以看到生产车间内新设备整齐排列,场外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到处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浙江七色彩虹印染组团由“七色彩虹”“华绅纺织品整理”“独树印染”3家公司整合集聚而成,是落户柯桥经开区印染聚集区的5个印染组团之一,项目总投资6.8亿元,新建建筑面积17余万平方米,于去年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形成年产1万吨纱线、10.68万吨(3.92亿米)印染布的生产规模。

  在新厂区内,随着先进设备的陆续“持证上岗”,从选料、配料、滴料、运输以及生产等各个环节,“自动化”“智能化”“高端化”等元素无疑是亮点所在。“11台新设备安装后,在用水用气能耗方面着实下降了不少,而且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也大大提高。”在生产车间内,浙江七色彩虹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邱杰指着眼前的溢流缸染色机说道,随着智慧印染平台的启用,在“新家伙”的调试运行中,像每台染缸的工作状态、温度变化、产品信息,还有用水、用电、蒸汽等能耗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并且在用工成本、能耗降低20%的前提下,生产效率提高了30%。诚然,这对于长期深耕欧美高端面料市场的“七色彩虹”来说,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和浙江七色彩虹印染组团一样,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越城区共有32家企业整合成5个印染组团将搬迁至柯桥经开区的印染聚集区内,总投资超50亿元。除了浙江七色彩虹印染组团于近日完成设备调试,处于试生产阶段,其余的国周、宜滨、一川、鸿大4个组团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围绕着“跨域整合”这一理念,印染企业“提质增效”这场跨域搬迁,推动了低端块状经济向优质产业集群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推进纺织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和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省级试点,积极协调做好越城印染企业跨区域承接工作,扎实开展印染企业全域改造提升,致力打造全国一流印染基地。”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