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宁邕宁:做大做强桑蚕产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9-17
分享至:

  9月14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开展政协三届七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第一协商小组专题协商活动。

  据悉,2021年邕宁区政协三届七次会议第1号《关于大力加强邕宁区桑蚕产业标准化发展的建议》提案是从邕宁区政协三届七次会议59件提案中遴选出来的,时任邕宁区党政主要领导都分别对该提案做了批示。经邕宁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其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本次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和推进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复的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在促进邕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上午,重点提案办理第一协商小组先后来到那楼镇三江桑蚕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广西桂合集团有限公司驻那楼镇蚕茧收购站、广西丝绸(集团)有限公司驻那楼茧站,听取当地负责人的汇报,察看桑蚕产业发展情况,认真了解产业基地建设、市场效益、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

  随后,重点提案办理第一协商小组来到广西桂合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会上,政协提案代表就重点提案提出的初衷、目的进行了说明,承办单位邕宁区农业农村局和协办单位那楼镇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该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对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发展桑蚕产业的信心。同时,也要以问题为导向,突破制约桑蚕产业发展的瓶颈。桑蚕产业是邕宁区的传统产业,有基础,桑蚕产值高、效益好,蚕丝市场稳定,桑蚕产业是一个好产业。但是,近年邕宁区桑蚕产业发展增量不大,停滞不前,要提高蚕茧品质,扩大种桑养蚕面积,让种桑养蚕继续向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寻找突破口进行解决。

  会议强调,邕宁区各部门应该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桑蚕产业强区。通过加大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加快对蚕房的建设力度,全力保证蚕房建设用地等基础配套设施落地落实,调动群众参与桑蚕养殖产业链建设的积极性,做大做强邕宁桑蚕产业。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促进存在问题的解决,提高部门的工作水平。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规范、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政协委员也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调研、掌握实情,提高提案的撰写质量,助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宁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