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通知丨召开第39届全国毛纺年会暨巴彦淖尔绒毛产业高峰论坛
2021-07-19
分享至:

  为加快毛纺织行业向低碳经济型、技术进步型、集约型增长的发展方式转变,面对变幻莫测的国际大环境,早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开发和推广优质国产绒毛资源,积极探索国产羊毛应用新场景已成当务之急。为此,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毛纺织专业委员会、《毛纺科技》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39届全国毛纺年会暨巴彦淖尔绒毛产业高峰论坛定于2021年7月28-30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

  全国毛纺年会自198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8届,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系列品牌活动,已成为我国毛纺织行业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推广交流的权威平台。本次大会以“优势资源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专题技术研讨、“唯尔佳”优秀新产品发布、现场供需对接等多种方式,为毛纺织行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赋能。

  巴彦淖尔市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为我国高品质二狼山山羊绒主产地和细绵羊毛的重要产地,具有无可替代的绒毛资源优势。本次会议及后续的技术对接服务对打造我国优质毛纺织原料基地,提升国产羊毛品质和附加值,拓宽国产羊毛应用领域具有深远意义。

  届时,同期召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毛纺织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毛纺科技》第二届编辑委员会成立会议。

  现将大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联合主办单位: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毛纺织专业委员会

  《毛纺科技》杂志社

  二、会议主题

  优势资源赋能绿色发展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8-30日(28日报到)

  地点:巴彦淖尔市巴彦淖尔饭店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迎宾街市政大楼北侧

  四、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4个部分:开幕式及合作签约;“唯尔佳”优秀新产品发布及展示;主题报告及专题技术交流;当地绒毛加工园区、企业等参观学习。

  会议将邀请政府部门、行业领导、知名技术专家从国家政策及经济形势、纺织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科技创新在产业中的应用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及专题技术交流。主要内容有:毛纺织行业整体运行现状及发展、巴彦淖尔山羊绒和绵羊毛资源及品质分析、国产绵羊毛替代澳毛应用路径及技术实践、超临界绒毛洗涤技术、羊绒异纤检测技术、绒毛细度和长度检测技术、毛织物环保染色技术、兔毛纤维及其应用新技术等(发言详情以会议现场通知为准)。

  五、媒体支持

  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纺织学报、毛纺科技、纺织导报、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第一纺织网等。

  六、会议注册

  本次大会免收注册费,须在会议系统上注册报名,代表凭注册码参会。

  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会议饭店协议价320元/间·晚)。大会在巴彦淖尔机场设有接机服务,接机时间为7月28日上午10点,下午13点,晚上22点。由于会议期间正是草原旅游旺季,住宿房间紧张,请参会代表务必于7月2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

  七、联系方式

  1.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联系人:赵婧 文美莲

  电 话:010-65008693

      15210870459

      13520641789

  邮   箱:mfkj333@sina.com 

  2.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程雨田

  电 话:15048586001

  邮 箱:chengyutian1990@163.com 

  3.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陶雅芸

  电 话:13921216337

  邮 箱:sunshinetyy2021@126.c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