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桐乡、海宁春茧收烘情况简报
2021-06-02
分享至:

  5月下旬,浙江省春茧陆续开秤收购。5月25日,省丝绸协会会长吴金根一行赴桐乡、海宁调研,先后走访了浙江米赛丝绸有限公司、海宁市蚕茧收烘有限公司、桐乡市骑塘丝业有限公司和浙江蚕缘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的收烘点,了解春茧收烘情况。综合相关情况,今年嘉湖春茧生产和收烘有以下特点:

  一是品种杂。桐乡、海宁今年春蚕饲养分别达到4.9和2.15万张,比去年略减,但外来蚕种分别为1.5和0.77万张,约占总饲养量的1/3,由于品种杂,蚕汛不齐。

  二是张产高。茧农普遍反映张产100至130斤。

  三是茧质差。由于5月15日前后30℃以上高温及上簇期间连续阴雨,气温偏低,今年春茧品质不高。

  四是茧价高。由于前期蚕茧短缺,丝价走高,有广西、德清企业委托茧贩在桐乡、海宁设点收购,茧价被非理性抬高,一度每担收购价达到2600元,预计平均收购价在2400元左右。

  五是风险大。据蚕茧使用单位反映,鉴于今年春茧烘折大、上车率低,预计茧本高达47-48万/吨,远高于目前市场价格,后期经营风险增大。

  (来源:浙江省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