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青岛1500余家家纺企业有了行业组织
2021-05-27
分享至:

  近日,青岛市家纺协会成立,青岛莫特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如平当选首任会长,48家家纺企业成为首批会员。青岛市家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岛城1500余家家纺企业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

  青岛市家纺协会首任会长王如平表示,目前家纺行业面临新冠疫情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织影响,竞争挑战日益严峻,家纺企业抱团发展、协作创新,打造竞争力强劲的供应链体系成为行业实现长足发展的必由之路。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中心、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家纺行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同时,青岛家纺行业历经百年的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为全球家纺贡献了青岛制造,加强家纺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发展,实现家纺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对于推动青岛家纺行业构建高价值家纺产业体系,占领全球高端细分市场领域将带来积极影响。

  “从家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来看,纺织行业的生产制造正加速向东南亚转移。外贸企业转型,融入国内贸易大循环刻不容缓。青岛家纺行业应及时布局后工业化时代家纺的发展。”王如平表示,通过科技创新和艺术设计两个维度来定义产品,通过品牌建设,数字化营销为手段来实现行业的发展。科技创新就是通过新纤维、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改变提升产品的功能,做到健康环保。未来因审美需求产生的红利将成为行业最大红利,艺术设计在家纺中的意义逐渐突出。挖掘青岛城市元素,打造时尚家纺品牌,建立家纺行业产业集群,将成为振兴青岛市家纺行业的重要手段。希望在行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青岛家纺行业能够在后工业化时代,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上,青岛市家纺协会还与海尔卡奥斯、青岛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