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多举措推进印染行业消防安全整治提升
2021-03-29
分享至:

  从石狮消防救援大队获悉,去年以来,针对我市印染行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我市多次组织应急、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开展印染行业整治会商,提出短期和长期整治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印染行业消防安全整治提升。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狮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印染行业分析调研,召开印染行业消防安全座谈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深入了解企业消防安全整治难点,与印染协会、企业负责人讨论整治提升措施。

  强化消防安全结果运用。我市将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分类处置消防安全评分占比由5%提至7.5%,对安装定型机蒸汽灭火系统的企业给予“技改补贴”,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将祥芝、鸿山、锦尚三镇印染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成效纳入市政府督办事项、安全生产、综治平安、消防安全考评等工作中。

  推进标准试点建设工作。选定祥鸿锦三镇各2家印染企业作为印染行业消防安全示范企业,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6家试点印染企业消防安全评估、出具整改意见,目前,6家试点企业消防安全评估已完成。同时,同步部署全市印染企业电气线路改造工作,已有24家企业完成电气线路套管工作。

  建立“三清一设”工作机制。石狮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工信、应急部门督促我市染整企业开展消防车通道标识、建立“三清”工作制度,即每日开展一次毛絮棉絮清理、一次定型机、尾气处理装置清洗、一次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清理。目前,全市58家印染企业已全部完成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同时,推动染整企业安装“一设施”即定型机蒸汽灭火设施,及时阻断初期火灾发展,目前,已有30%的印染企业安装定型机蒸汽灭火设施。

  加强企业专题消防培训。要求全市染整企业新入职员工需先培训后上岗,企业全体员工需开展一次生产作业期间模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同时,石狮消防救援大队已从火灾基本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知识等三方面开展3次分阶段专题培训。

  运用智慧消防监测手段。我市鸿山镇已率先建立“1+N”智慧消防平台,上线企业96家(含15家印染企业),接入智慧用电系统176套、智慧烟感579个、预警音箱31个,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闽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