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新昌县纺机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
2021-03-11
分享至:

  纺织行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作为纺织工业发展的"利器",纺织机械行业也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近日,新昌县纺机企业都迎来了复工复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在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条全自动贴片焊接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初步焊接完成的控制板送到工人手上进行插件安装,完成焊接的控制板再进行全自动三防油漆喷涂和装配调试……从正月初八开始,公司员工每天都要加班赶订单。

  “我们的订单量基本上已经排到了六月份,很多客户那边生意也特别好,订单也要得比较急,所以车间里面都非常忙。我们的机器设备也是每天都开足了,工人也都已经在赶工了。”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梁少英说。

  据悉,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从事纺织机械设备控制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产品除了为泰坦等本地知名纺机企业配套,也销往江苏、山东、广东等地的纺机企业。

  同样开足马力赶工的还有浙江凯成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来回穿梭、忙碌不停,加紧生产纺机零部件。

  浙江凯成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朝阳向笔者介绍说,今年春节开工以来,公司已经收到了义乌、广东、福建、山东各方面的订单。开工短短一个星期就已经接到了五六个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左右,订单也都排到了六月份。

  企业忙复工复产,新昌县经信局和新昌县智能纺机协会也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原材料成本上涨,给不少纺机企业带来了资金压力,同时年后招工难也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县经信局和县智能纺机协会组织银行等专业人员一起走进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我们已经走访了50多家纺机企业,走访过程中也有很多企业得到了我们的资金支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把我们的资金以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提供给企业。”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新昌支行行长赵玉龙说。

  “在走访企业当中发现一些问题,比如说今年形势比较好,企业用工有困难,我们知道后主动与社保部门进行对接,下一步我们也将通过多方举措,在各方面为企业做好真正的服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洪涨说。

  笔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县经信局和县智能纺机协会早谋划早部署,目前已走访会员企业95%以上,及时和企业进行产品技术探讨对接、资金服务对接、项目申报服务对接以政策法规对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全县九十余家纺机企业已经全部复工。

  (来源:新昌发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