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牵手孟加拉国:“云”上促纺织服装设备经贸合作
2021-03-04
分享至:

  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孟加拉站-纺织服装设备专场)开幕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4日电(记者 黄慧)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为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往来,浙江2020年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共计举办500多场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

  记者4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孟加拉站-纺织服装设备专场)正在此间举行,将于3月6日结束。

  在该活动的开幕仪式上,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说:“2021年我们将继续举办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推动浙江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

  盛秋平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浙江与孟加拉国双方贸易额达30.3亿美元,同比下降13.7%。其中,浙江向孟加拉国出口30亿美元,同比下降13.9%。在传统交流方式受阻情况下,创新商务沟通模式,加强双方经贸往来十分必要。

  孟加拉国商务部部长蒂普·穆什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受到严重阻碍。人们不能出国从而使商业活动受到阻碍,这就造成了沟通上的鸿沟。但这种线上办展的新方式,使企业家们大开眼界,帮助他们开展工作,拯救经济下滑。

  孟加拉国绣花制造和出口商协会会长沙哈纳·周德利说,希望创新的线上参展形式可以为采购商和参展商达成圆满交易创造条件,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网上交易会汇集了浙江45家纺织机械设备企业,产品涉及缝纫设备及辅助装备,洗熨、整烫、后处理设备,纺织机械及配件,绣花机械及配件等,预计实现超135场次的配对洽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