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年关近,纺纱、织造产业集群开机率仍达100%?
2021-01-28
分享至:

  近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对纺织产业集群生产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当前国内纺织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受疫情形势复杂影响,后市发展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企业希望春节过后能够迎来传统旺季,部分企业对节后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

  根据调查了解,春节临近,企业陆续放假,放假时间多在元月底二月初,计划开工时间约在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之间。部分集群企业计划缩短年假或持续开工,并给予员工各种福利,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纺纱集群

  集群纺纱企业生产总体向好,订单较充足,多数企业保持满负荷生产。

  据纯棉纱集群企业反映,元旦以后棉花价格持续上行,企业谨慎采购。纱线销售较为顺畅,库存水平较低,棉纱价格跟涨乏力,集群中小企业基本为保本微利经营。

  据粘胶纱集群企业反映,近期粘胶短纤价格大涨,企业多为随用随买,粘胶纱价格跟涨幅度较大,企业利润有所上升。市场成交情况较好,开机率基本达100%,纱线产品库存较前期有所下降。

  据色纺纱集群企业反映,当前企业开台较满,市场订单相对充足,可维持2~3个月的生产。

  织造集群

  集群织造企业生产基本稳定。

  据白坯布集群企业反映,受棉花价格影响,坯布价格较月初有小幅上涨,但跟涨力度较弱,利润空间受限。企业开台率、订单与库存量基本保持稳定。

  据色织布集群企业反映,由于上游纱线价格较高,企业购买意愿较弱,市场偏淡,织机开台率基本稳定,当前订单可维持1~2个月的生产。

  据牛仔布集群企业反映,企业开机较满,订单充足,产品库存较少。由于棉花、牛仔纱价格的持续上涨,企业利润有所下滑。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