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坚定不移推进股改上市 力促纺织印染提质增效
2020-09-14
分享至:

  今年以来,柯桥区企业上市“凤凰行动”计划喜报频频。9月10日,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获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33次会议审核通过,成为今年以来我区第三家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企业,即将实现全市印染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迎丰科技”专业从事纺织品的印染加工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个性化的印染综合服务。企业积极顺应印染产业发展趋势,以“科技、时尚、绿色”为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产品升级和节能环保为重点,致力于构造技术密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品质优良、持续发展的新型印染企业。公司不仅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且还成功入选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印染企业30强榜单。

  柯桥被称为一座托在布上的城市,坐拥全球最大的纺织印染基地,更是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两大“省级试点”地区。近年来,我区积极抢抓试点契机,坚持供给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并通过集聚提升、兼并重组、股改上市等举措,不断加快推动我区纺织印染产业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此次“迎丰科技”过会,是我区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集聚、绿色、高端的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成果的集中体现,也为其他地区印染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具借鉴性的经验做法。

  为更好推动区内纺织印染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我区始终坚持扎实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凤凰行动”计划的各项举措。今年以来,通过不断排摸筛选、深入走访,已建立较为完备的上市后备梯队,目前已确定14家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和20家人才企业上市重点培育对象。同时,通过各级领导走访推动、政策宣传、专家上门辅导、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等形式,区内上市氛围进一步造浓,企业参与资本市场意识明显增强,上市热情与积极性不断升温。

  多措并举之下,今年柯桥区“凤凰行动”计划硕果累累:“越剑智能”成为今年全市首家上市企业,“西大门新材”、“迎丰科技”先后过会,柯桥区大纺织业上市企业集群正逐步形成,为大力实施“32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进一步强壮了筋骨。

  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纺织印染业上市企业通过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可以充分引进优质资本、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等稀缺要素资源,有利于更好发挥“领头雁”作用,整合资源提升发展动能,带动纺织全产业链整体跃升,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