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
2020-07-13
分享至:

  7月10日,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是受省教育厅委托,面向全省开设纺织服装专业的30余所高职院校、60余所中职学校和江苏万亿规模纺织服装产业,开展纺织服装行业(专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该委员会将切实落实教育厅要求,加强指导协调,响应建议诉求,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在致辞中说,行指委秘书处设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省教育厅、省纺织工业协会等单位对学院的信任和认可。该校将充分履行秘书处单位职责,提升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能力,促进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共同为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徐庆介绍,去年底以来,省教育厅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共组建了纺织服装等11个行指委。成立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是加强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认为,纺织服装行指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紧扣纺织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创造性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工作部、秘书处在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平台作用,推动江苏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行指委的成立既是我省纺织服装教育界的大事,也是我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大事,意味着我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开启了产教融合的新篇章。”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陆锦军说,纺织服装行指委将推动各成员单位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构建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服务江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向制造高端化、服务高端化、价值高端化迈进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来自江苏省内领军企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委员认真审议并通过了行指委章程、年度工作计划、专委会工作方案。委员们围绕产教融合机制、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教师企业实践、现代学徒制、纺织专业内涵创新、纺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增进院校交流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行指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