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品消费市场将迎来新的转机
2020-06-18
分享至:

  近日,笔者对某三线城市的棉纺织品市场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探访,了解到了此前的清淡,又看到了将来的希望,因为纺织品市场消费是棉花全产业链的终端,“它好,整个产业才会好”。

  在江苏盐城某城区的一条商业街上,“水星”、“罗莱”两个品牌家纺商店一直以高雅气派,品种丰富而吸人眼球,疫情影响之前的多年经营均好。这两个品牌的纯棉系列制品一直占据经营品类、数量的主体,秉持并营造着这两大品牌发展上追求自然,引领时尚的精神理念。

  然而,在今年春节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对纺织品经营消费市场的影响迅速出现在人们的日常选购行为上。两家店的店长告诉笔者,春节前后,正是新婚青年选购房务用品饰品及内外衣装的黄金销售季,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令一些青年推迟了婚期或简办婚事,因为控制人员出行,本该春节期间购买衣饰的消费欲望被严重打折,“店门天天开,就是没生意”。这一近乎“国内一统”的现象,被众多商家和顾客所接受。某区的“水星”、“罗莱”今年一季度销售是去年同期的20%,因为折让太高,效益亏率更高。对此,这些有着不一样市场品牌信誉的线下企业在疫情与线上销售的双重压力之下挺了过来。

  店家告诉笔者,经营稍有走色是在二月中下旬,有些“摘定”日子成婚的年轻人开始上街选购床上用品、衣饰等,但数量不多,且多数要求“打折”。店家从不放过一个顾客,纵然微亏也努力把生意做成。在3月15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水星家纺”店搞了一场”大削价、大展销”活动,请来“脱口秀”造势,大宣特宣新时代纯棉生活的人生品位价值,宣传引导人们广泛使用纯棉制品。老板言称,疫情期间店家无所谓赚钱,引领时尚消费,压减商品库存,渡过疫情难关是“真的”。最近,这些店家又通过换季、清仓、打折、奖购等形式,力推各式促销手法,启动市场,燃火升温。

  时值夜晚,但大街之上的“水星”、“罗莱”等品牌家纺商店依然灯火通明,店主告诉我们,家纺店除了超市,专营店一般晚间不营业,而现在他们会到九点半至十点才关门打烊,虽然光临顾客不多,但他们体现一种面对市场,迎接挑战,方便消费者的心态行为,而且自三月份以来,明显上行的消费走势,店里日增的人气与销售额给他们以信心。两家店的“五一”销售甚至好于往年,这是因为一些原定春节期间结婚的男女改在了“五一”节。而随后一系列启动市场促进销售的活动举办,正是为着市场转机的一种加油助威和渲染造势。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面对逐渐升温的纺织品消费市场,对整个棉花业界是个利好消费,是个信心加速器。当然,一线店家也觉得未来纺织品市场存在一个面对疫后市场调整产品档次结构的问题,必须考虑更多消费者对纺纺品的价格承受能力,要有更加丰富多选的品种花式,而且价位适当,选购者有能力实现消费。同时进一步推动纯棉消费理念的宣传引导,增加棉花产销流通份额,在自然的氛围里营造质本幸福的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