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税收大数据精准发力 为服装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2020-04-03
分享至:

  中山沙溪是闻名全国的休闲服装制造基地,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外来务工人员多、上下游产业链长,为了全面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沙溪税务分局对辖区内30家服装制造企业开展税收大数据分析,从纳税申报,税收优惠享受、发票供应等方面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提供精准的线上辅导、申报审批等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免尽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税收大数据不仅可以助力税务部门精准服务,也可以客观反映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学支撑。”沙溪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过程中,分局运用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增值税发票、全景一户式等平台查看分析企业数据,发现多家服装企业都出现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销售滞后、资金压力大等问题。为此,分局主动出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是沙溪镇一家典型的服装制造企业,也是辖区内销售利润名列前茅的企业,受这次疫情影响,公司会计小刘坦言道:“因为原材料紧缺、员工返岗率低、企业支出大等问题,我们公司2月份订单量同期下降70%,销售利润减少50%,2月底到岗员工仅有原先的30%。”

  了解情况后,沙溪税务分局依托税收征管数据分析筛查,帮助该企业确定了几家新的原材料供应商,也提供了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名单,同时,与镇经信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合力上门提供消毒、物资储备防疫指引、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经测算,该企业2-6月份社保费减免大约110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已全力投入生产,通过商超、代理商和线上直播等方式增加销售利润。在日前的一场网络特卖会上,仅半小时的直播中,霞湖世家旗下的汤米品牌服饰便卖出约5000件,销售额约达30万元。预计3月底,霞湖世家当月销售额将达2000万元,员工到岗人数达700人。相比2月份销售利润增加92%,员工到岗率增加50%。

  “税务部门真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啊!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我们感觉很暖心啊!”中山市霞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长祺感慨道。

  另一方面,由于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部分服装企业的海外销售订单急剧减少,沙溪税务分局及时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主营出口业务的企业,主动与企业联系问需求、解疑惑。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服装出口,现在整体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不过好在沙溪税务分局的服务既有温度也有速度!我前两天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今天钱款就到账了,资金的快速回笼让我们更有底气去应对这次挑战。”中山金鹰皇制衣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据悉,2-3月份,中山金鹰皇制衣厂有限公司已收到出口退税约194万元,预计2-6月份社保费减免约225万元。

  “虽然我们已经复工复产,但是由于欧美疫情蔓延,我们有一些订单取消或延迟了。”该企业负责人王少帅说道,“现在国外的需求主要在医疗物资和日用品上,而且国外物流也有的停运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把年前接的订单按时按量交货,争取‘活下去’,相信疫情过后,订单需求肯定会有所增加。”

  沙溪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税务部门会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为辖区各行业企业进行核实摸底,同时,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前台+后台”等方式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全面辅导以及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不断档,生产不停滞,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南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