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助力防疫守护校园,苏州青田企业向全国中小学捐赠500万只口罩
2020-04-02
分享至:

  当前,随着我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广大中小学都在有序组织开学复课。3月30日,a to b校服“助力防疫守护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校,捐赠一次性口罩500万只,全力支持校园防疫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现场,上海市闵行区鹤北初级中学,浙江省常山县城南中学等5所学校接受了这份暖心捐赠。

  本次活动由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文明办、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吴江区慈善总会、震泽镇人民政府指导,苏州市青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阿利斯教育装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吴江区分公司协办,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吴江区教育局和吴江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苏州市青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贤介绍,早在疫情爆发之初,青田企业就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在防护用品最为紧缺时,企业从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捐赠给全国100多家学校、医院,累计口罩捐赠数目达20万只。同时,青田企业还积极发挥自身服装企业的优势,为那些顶着寒风,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2000多件羽绒服。

  为更好地助力广大学校顺利复学,有效促进校企携手共克时艰,公司决定,向全国中小学捐赠500万只一次性口罩。全国每一所学校都可以免费申请,通过填报青田开发的H5小程序表格,经核实通过后,就能获赠500只一次性口罩。这批公益口罩,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吴江区分公司负责送达。杨宗贤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希望有更多的学校了解到活动信息,领到这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青田企业发展至今,靠的就是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对产品质量的坚守。27年来,青田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矢志创新,将企业打造成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自主品牌建设为一体的纺织服装公司。“a to b”校服是青田企业旗下阿利斯教育装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自主校服品牌,已为全国12个省市,上千所学校提供优质的校服定制服务,服务学生超百万,得到广泛认可和赞誉。2014年被评为第一批全国学生装生产服务先进企业,2016年荣获首批全国校服知名品牌,2019年荣获中国校服十大定制品牌、全国校服行业质量领先品牌。

  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对教育方面的公益是青田企业的优选项,自1999年起,青田企业先后在西藏林周、新疆、云南、河南、辽宁丹东等地捐建、捐助近20所希望小学,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支持改善预防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同时,还设立了“青田基金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学习机会。“青田有信心、有决心,将本次这项支持教育的公益活动办实、办好。”杨宗贤表示,今后,青田企业将持续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赋予企业的责任,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以青田企业为代表的广大吴江企业的爱心善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吴江民营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民营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刘伟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吴江企业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勇扛社会责任,紧紧抓住吴江纳入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遣队”、勇做民营经济“领头羊”,乘势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快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