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义乌跨境电商进口迎开门红 日均包裹量同比增657.37%
2020-03-11
分享至:

  3月9日上午9时,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内,跨境电商企业员工经测温后,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节后是跨境电商出货旺季,人员保障到位的情况下,每天可打包1.4万单至2万单。”义乌翔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疫情期间,跨境电商消费增长明显。据义乌海关统计,2月10日复工复产一个月来,义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已发运165万单包裹,其中生活消费品增长明显,而去年完成同样单量用了6个月时间。今年以来,义乌保税进口业务日均包裹量超3.9万单,较去年同期增长657.37%,跨境进口业务迎来“开门红”。

  针对员工返岗率不足、用工缺口等困难,义乌通过“村企匹配”模式,与各村建立劳务输出机制,为跨境电商供应链企业提供劳动力,加快电商企业节前积压包裹去库存稳增量。截至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11家跨境电商企业已全部复工。

  记者了解到,基于安全、可控的前提,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对园区实行了封闭式单元管理,根据“表、证、码”三合一的核查标准,严守入区、入企两道大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园区积极发挥“党建+”作用,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一事一处理”模式,推进防控工作在基层末梢落实。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进口货物正常通关,义乌海关推出了“零跑腿”网上办公,发布跨境业务网上通关指南,原需企业现场提交资料的线下业务改为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处理。自复工以来,“义关保税·吾在线”平台提供在线办理商品备案、线上接单、预约查验等业务53项。

  (来源:央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