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机行业在行动,齐心聚力战疫情
2020-02-04
分享至: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共同抗击!全国人民都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中,纺机人同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投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恒天集团多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恒天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进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吹响了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集结号。恒天集团上下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争中,第一时间多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恒天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防疫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恒天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国机集团党委的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目前,恒天集团范围内已经建立完善自上而下,多层次、全方位的防疫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各层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中断休假,自1月28日以来坚持每天到岗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规定带班。建立了全体员工健康情况报告反馈工作制度,境内外各级企业每天按时反馈员工是否传染病毒及整体防控工作情况,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恒天嘉华提前复工,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工作

  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地方政府和国机集团要求,不讲任何条件,第一时间提前复工生产,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截至2月1日,恒天嘉华331名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5条无纺布生产线已全部投产,每天为全国各地客户提供120吨医用卫材原材料无纺布产品,其中,熔喷过滤纸每天16吨,可作为3200万个普通医用口罩的过滤材料;SSS口罩材料每天55吨,可供生产6000万个普通医用口罩;医疗SMS无纺布每天49吨,可供生产40万件防护衣。

  经纬纺机层层落实防控工作责任

  1月30日,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和安排。

  目前,各下属企业均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无论所属员工是否出现疑似或感染情况都坚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上报。组织下属企业按照属地政府和卫生部门的要求,深入家属区开展入户调查、普及预防知识,对生产作业和办公区域实施全面消毒预防,确保疫情防范阻击工作落实、到位。

  恒天立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恒天立信国际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在厂区员工的健康安全。

  1月26日开始,留深圳防控办公室成员包括港职成员克服重重困难,着手采购了测温枪、消毒水、消毒粉、酒精、口罩等应急防疫物资,并于1月27日开始对公司生产区、办公区、宿舍等实施全面定时消毒,对非正常时间进厂员工进行劝离措施,全力保证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保定天鹅制定落实应急工作方案

  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了防控应急工作方案,详细安排防控措施,从压实工作责任、关心关爱员工、严格报告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企业职工队伍和安全生产稳定。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要求,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慈星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1月30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向慈溪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整,指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救助物资采购、疾病人员治疗及医护人员支持等。

  与此同时,慈星股份控股股东宁波裕人投资有限公司亦向慈溪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述所有款项已于1月31日完成打款。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门纺机)向天门市慈善总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助力天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据了解,该笔捐款直接打入天门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专款专用,帮助天门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短缺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

  天门纺机是一家以并条机为主导产品的纺织装备制造企业,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知名并条机供应商,同时也是具有较强自主开发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门纺机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理所应当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社会各界一起助力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1月29日,长岭电气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同时向各党支部发出了党员先锋志愿者征集招募令。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公司党委应招了40余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赶赴长岭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

  2月2日,按照长岭电气党委统一安排,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员先锋志愿者,在长岭社区三个值守点同时上岗,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长岭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共同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汇川技术及全体员工捐款700万元

  本次捐款汇聚企业、员工、股东、代理商朋友等各方爱心。其中汇川技术公司捐赠500万元,并号召员工在48小时内爱心捐款100万元。董事长朱兴明个人捐款100万元。今日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这笔款项,用于武汉等多个城市筹措医疗物资,为打赢此次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