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阳镇:“蚕桑冬管”为来年储宝
2019-12-23
分享至:

  近日,在大阳镇大树村蚕桑示范基地里,技术员指导蚕农们进行蚕桑冬季管理。一条条桑枝随着锯条摩擦桑树发出的吱吱声而倒下,经过修枝整形后的桑树显得美观大方。

  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以及村民栽桑养蚕的传统,发展优质蚕桑200公顷,每年养蚕2000余张,一年养4季,可收五吨蚕茧。

  为带动农户增收,大阳镇养蚕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目前养蚕户共计307家,其中公司1家、专业合作社4个,养蚕10张以上大户19户,其余农户283户。同时,该镇通过建立小蚕共育室、规模种植蚕桑、养殖大户带动、技术包干服务、价格收购保底等多种措施,延长产业链条,着力蚕桑产业“提档升级”来实现蚕农养蚕增收致富。

  据大树村村主任龚家富介绍,每张蚕收入2000元左右,年产值400余万元,带动283户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36户。

  “桑园伐条要拿准季节、留好芽眼、找准位置、剪好口子;桑园冬肥,农家肥最好,化肥次之,不可不施,在距桑树根部30公分处开沟、施肥一定要盖土,让肥料在地下发酵……”蚕桑基地技术员蒋红梅正认真指导工人进行科学蚕桑冬季管理。

  冬管时枝修得好,来年桑叶就长得好,意味着明年养蚕产量高。蒋红梅说,这10来天就得把所有的桑树修完枝。待明年3月份桑树发芽后,要对修枝后的枝条摸芽打除草剂,确保明年5月第1季春蚕丰产丰收。现在进行蚕桑冬管,就是为来年储“宝”。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