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释放重大信号!日后柯桥印染厂工作起来更轻松!
2019-09-05
分享至:

  研发经费支出占收入比例2%,实现市级研发机构“全覆盖”,自动化称料系统“全覆盖”,定型机废弃规范化处置实现100%……昨天上午,记者从柯桥区全域印染企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柯桥区全域印染企业改造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出炉,其中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将成为柯桥印染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据介绍,该《行动方案》以提升工艺设备、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智能化改造、推进生态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提高综合效益六个方面为印染企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我区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省级试点工作,助推印染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方案》是对今年初出台的《关于推进柯桥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确定了详细的工作要求,有效的政策措施和明确的时间节点。”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涉及了印染企业在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中必须完成的基本目标,以及鼓励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智能化快速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全面推进印染企业生产制造环节数字化改造,智能化集控成为今后柯桥印染企业发展实施路径之一。为此,在该《行动方案》中明确,全区印染企业原则上到2020年底前要完成染料助剂自动称量配料输送系统建设,最迟不得超过2021年;鼓励开展其他重点环节的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也是此次《行动方案》的重点工作。”该负责人介绍,对此,我区还专门出台了数字化改造补贴政策,在2020年底前,对印染企业完成染料助剂自动称量输送系统设备改造的(包括染料助剂粉体自动称量设备、染液助剂自动输送设备、自动调浆配液设备、自动化料设备),经区相关部门联合会审验收通过后按其实际投入额(包括软件、硬件投入)的15%给予奖励,每家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督导工作,抓点设样,培育典型示范直至整改完成。”马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落实专人深入企业,对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组织领导、沟通协调、督查管理等工作。

  “实施全域印染企业改造提升工作是对我区印染企业集聚后的强本固基。”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钱淼根说,协会将配合做好相关推进工作。

  副区长齐方良参加会议。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