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面料从‘大路货’转向中高端,柯桥印染利润增长将近50%
2019-07-24
分享至: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是全球著名的纺织品集散中心,被誉为“国际纺织之都”。

  在复杂外贸环境下,柯桥立足本业,推进工艺创新,打磨竞争力,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有力拓展发展空间。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出口额达到396.11亿元,同比增长15.41%。

 

  出口逆市上扬上半年增幅超15%

  盛夏时节,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车间内依旧热火朝天,80多万米仿蜡染色花布正在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多哥、肯尼亚等国家。作为国内最大的仿蜡染布生产商之一,这家企业的产品已出口至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还在扩建生产线,总量将达到20多条,目标年销售3亿米布。”宝纺印染总经理虞少波介绍,企业今年以来一直满负荷生产,手头订单已排到3~4个月后,上半年出口额超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记者走访看到,尽管去年以来外贸受到影响,但注重产品创新、深耕细分领域的企业,更在产业洗牌中感到“危中有机”,以高质量发展涵养长远信心。

  耐磨、起毛起球、色牢度、甲醛、耐汗渍……凭着严密的检测标准体系,严苛的质量把控,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接连赢得POLO、ZARA等国际品牌信任,大额订单纷至沓来。

  “面料从‘大路货’转向中高端,才能在国际价格市场中争取更大话语权。”凡特思董事长傅光怿表示,品质是长远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已经投资500万元升级检测中心,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标标准。

  在柯桥,商品出口逆市上扬的企业并非个案。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外贸实现出口396.11亿元,同比增长15.41%。同期,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836.46亿元,同比增长10.96%;轻纺城网上实现交易额242.37亿元,同比增长26.24%。

 

  开放促发展“三海”拓市场

  今年5月,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与2019柯桥时尚周同期举行,吸引韩国、意大利、印度、巴基斯坦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8210人次,同比增长9.1%。

    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说,柯桥面向海内外举办“纺博会”、窗帘布艺展、坯布纺织新材料展等系列活动,目的是以开放促发展,持续放大“国际纺织之都”的影响力、凝聚力。

  指引出海、抱团出海、带队出海,紧盯美国市场、深耕欧洲市场、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柯桥政企协作,“三海”拓“三市”,助推“丝路柯桥·布满全球”。

  今年以来,柯桥累计组织160多家企业赴摩洛哥、埃及、土耳其以及中亚五国等开展经贸对接活动,在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举办自办展,并对接欧洲纺织服装市场,在意大利米兰建设绍兴柯桥馆,在那不勒斯举办巡回展。

  在线上,柯桥以跨境电商为抓手,进一步拓宽企业外贸渠道。依托阿里国际、亚马逊、ebay等平台,通过开展“周周有培训,月月有主题”培育工程,柯桥引导传统企业跨境拓市,目前已培育跨境电商企业930多家。

  目前,亚马逊网站窗帘销售前三均为柯桥家纺企业,排名首位的永盛化纤贸易公司2018年窗帘销售额超过5000万美元。

 

  创新驱动快发展转型提升竞争力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上半年的外贸收入稳中略增,但利润增长将近50%。

  “新增的利润,直接来自新品开发,新品附加值更高。”企业总经理盛菊芳介绍,作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企业每年投入2500万元研发新品,平均每天产生15个自主设计的新花型,目前企业收入85%以上来源于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基于“国际纺织之都”的产业基础、规模优势,柯桥近年来立足本业,着眼长远,持续打磨竞争力,把优势变成胜势。

  利用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这两个浙江省级试点契机,柯桥全区印染企业关停并组,并全部集中到蓝印时尚小镇,坚决推进工艺装备革新。目前,柯桥区高端设备普及率60%以上,明显降低生产成本。

  2018年,地处蓝印时尚小镇的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0多亩厂区亩均税收超过100万元,是浙江省印染业亩均税收的4倍多。

  “绿色印染是大趋势,这笔钱必须花。”企业董事长傅双利表示,企业投资12亿元正在打造印染智慧工厂,坚定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道路上先人一步、走得更远。

 

    (来源:功能性纺织品技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