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打好“组合拳”处置印染污泥
2019-07-04
分享至:

  6月起,柯桥区印染污泥日处置量提高到1700-1800吨左右,较3月的1250吨/日增加36%。一方面由于季节变化,天气热的时候较天冷的时候处置污泥量多;另一方面企业不断加强技改和设备改造,增强污泥处理能力。

  为处理好日益增长的印染污泥,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对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印染污泥处置、设备运行等情况,调阅2016年以来每月统计污泥焚烧量、供热量和用煤量,明确要求提高污泥处理能力,减少印染企业污泥贮存量。

  了解到,近段时间,“龙德环保”对污泥处置设备进行改造提升,这是处理污泥关键。同时开展技术攻关,对龙德环保的污泥焚烧工艺、设备进行技改,突破污泥烘干能力低的瓶颈问题,减少污泥处置能力的季节性波动,同时增加压滤干化设备,提高污泥干化效率和能力。龙德环保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印染污泥中杂质多,设备多年运行下来,磨损很大,目前已投入2000万元,对设备进行技改和扩容,确保处置能力。”

  按照“消化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实现处置能力和污泥产生量相匹配,取消原来因处置能力不足对企业限排30%的政策,改按企业实际产生量,以周为清运周期,加大污泥处置。目前每天处置在产印染企业污泥1300吨,确保污泥“日产日清”。此外有关部门加快设施建设。对2500吨/日的浙能滨海污泥清洁化处置示范项目采取每半月通报制,督促业主加快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锅炉采购合同签订,进行现场土方回填,预计2020年6月可投入试运行。

  目前像龙德环保每天处置在产印染企业污泥1700吨-1800吨左右。同时处置江滨水处理的污泥1200-1500吨左右,确保污泥“日产日清”。这样既提高企业效率,也确保环保要求。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