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智”领升级,“创”拓市场! 绍兴纺织服装出口逆势增长
2019-06-28
分享至:

  西班牙青年弗兰茨将全身照发往中国柯桥,一个月后,他收到一件“博亚·华品定制”修身版西服。依托“博亚·华品定制”这一面向全球运行的开放式定制平台,绍兴市博亚服饰有限公司今年出口订单同比增长15%以上。

  博亚服饰是绍兴市纺织服装产业出口逆势增长的一个缩影。统计显示,前5个月,全市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4.9%,比全市出口增速高了9.3个百分点,位居各大产业之首。“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纺织服装产业改造提升作用日益显现。”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驶上智能化、专业化、细分化轨道,产业整体提档升级步伐加快,企业竞争力得到提升。

  近年来,绍兴市加快推动智能化改造行动,从“印染大脑”建设到“服装定制”应用,数字化技术已经渗入全产业链,一批纺织服装企业插上智慧的翅膀。立足传统加工优势,将数字化技术融入到设计、生产、销售、物流等关键环节,博亚服饰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管控。公司总经理李雅建说,上半年,全球定制客户预计突破5万人次。

  瞄准细分领域,开发高端面料,绍兴一批传统面料企业攀上全球知名品牌服饰设计师“高亲”,订单稳步增长。“刚刚与英国方面签订桑蚕丝绣花面料大订单。”嵊州可尔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石颖说,用这款面料设计的女装平均价格上万元。像这样的高端面料,已占企业产品的三成以上,成为支撑出口订单增长的新力量。

  嵊州领带行业也加大面料开发力度。该市领带行业协会秘书长钱丰说,近两年来,一批规上领带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从领带面料向高端服饰、家装等面料挺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出口订单不减反升。

  从源头开始研发功能性面料,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包括佳人新材料、泰荣集团等一批纺织企业迸发强劲活力。由诸暨泰荣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珍珠纤维受到美国服饰企业的青睐。“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出口。”泰荣集团董事长刘训林透露,今年珍珠纤维及纺织品销量将实现翻倍增长。

  据初步统计,全市约1800家纺织企业,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占一半以上。“但由于企业转型升级提前一步,反而赢得优势。”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在创新研发、智能化改造上努力,运营好自主品牌,争取冒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企业。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