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常用纺织纤维之“最”
2019-06-06
分享至:

  1、最结实的是涤纶

  涤纶纤维强力比棉花高1倍,比羊毛高3倍。耐冲击强度比锦纶高四4倍,比粘胶纤维高20倍。它坚固结实,干态和湿态的强度保持不变。涤纶纤维织物特别挺括、滑爽,不易褶皱。

  2、最耐磨的是锦纶

  锦纶有名尼龙。其耐磨性约为棉花的10倍,羊毛的20倍。由于锦纶的耐磨性比所有纺织纤维都高,因此锦纶织品经磨耐用。

  3、最耐晒的是腈纶

  腈纶纤维蓬松卷曲、柔软保暖,富有弹性,素有“合成羊毛”之称。由于晴纶的耐光性能很强,高于所有其它纺织纤维,纺织行业将“腈”改为“晴”,意思是不怕晒。它在室外曝晒一年,强度只下降20%。

  4、最有弹性的是氨纶

  氨纶纤维的弹性通常为500%---800%,弹性恢复性也很好,仅占2%左右的氨纶包芯纱织物的弹性伸长就高达20--30%,其本上达到人体行动对织物弹性的要求。永久保持原形、舒适美观。

  5、最轻的是丙纶

  它的比重只有棉花的3/5,就“轻”而言,它在纺织纤维中首屈一指。丙纶纤维成本低廉,价格便宜。

  6、最吸湿的是羊毛

  羊毛在20℃、相对湿度为65%的条件下,吸湿率为16%;在非常潮湿的空气中,能吸收水分高达40%。

  7、最怕热的是氯纶

  在70℃左右就开始软化收缩,在沸水中收缩率可达50%,是最怕热的纺织纤维。一般纤维一经点燃,离开明火后仍会燃烧,而氯纶一经离开明火,就很快自然熄灭。因此,氯纶又是最难燃烧的纺织纤维。

  (来源:全球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