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效应显现
2019-05-10
分享至:

  截至5月5日,石狮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货值突破5亿美元,达到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37亿元,政策利好效应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19年5月5日石狮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共计4726单,货值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37亿元,主要出口103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商品货物共计12类,以纺织服装产业及鞋、伞类制品为主。其中出口纺织服装1.28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25.01%;出口鞋帽及鞋材1.53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30.04%;出口伞及零件0.85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6.65%;出口其他商品1.44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28.30%。

  从出口区域看,主要出口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其中出口东南亚地区2.76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54.00%;出口中东地区5910.10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1.58%。从出口国别和地区来看,前三位分别为菲律宾、泰国、越南,其中出口菲律宾1.72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33.78%;出口泰国3854.09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7.55%;出口越南2786.32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5.46%。

  据悉,自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运行以来,商务、海关等部门多次举办政策宣讲会,多渠道、多形式辅导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促进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着力将石狮服装城建设成为全省性的公共服务平台,及服装、鞋帽等传统优势产业市场采购的集聚和辐射平台。

  为提高货物运输便利性,降低外贸成本,石狮创新“采购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按照所有从事市场贸易的采购供应商应在市场集聚区范围内实体经营的原则,打通厦门通关口岸,实现“集聚区实体经营、采购地申报、口岸验收放行”模式;同时加快开通马尼拉、高雄、香港航线,增开越泰、日本航线,并于4月29日开通石湖港至厦门的外贸内支线,加快市场采购贸易商品通关出口效率。

  受政策利好影响,外贸企业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纷纷办理注册备案手续。据统计,截至目前参与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外贸企业共备案4310家,其中供货商4150家、外贸公司106家、货代公司32家、报关报检公司22家。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