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银保监会部署落实“小微”融资措施
2019-05-08
分享至: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对此,银保监会对大型银行进行了专门部署。在信贷投放方面,要求大型银行单独制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计划,确保完成全年增长30%以上的目标。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一是要将政策优惠产生的红利充分反映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和内部绩效考核中,合理确定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二是主动减费让利;三是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信贷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时效,降低小微企业的中间费用;四是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相应降低企业担保费、抵押品评估费等负担;五是创新信贷产品,加大续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成本。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5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1.99万亿元,占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比重是19.94%,完成年初制定信贷计划的55.31%。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4.76%,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1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