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创新研发开拓更广阔市场 ——纺织机械企业负责人谈2019年发展愿景
2019-02-14
分享至:

  从2018年纺机行业经济运行数据可以看出,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国纺机行业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纺机企业通过创新,在诸多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2019年,纺机企业有哪些愿景?准备在哪些方面进行突破?记者采访了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纺机企业,听听企业负责人如何评价过去一年企业的表现,畅谈2019年的方向和目标。

  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提升

  2018年企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如何?

  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旭星:2018年友联装备整体运营良好,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业绩目标,与2017年相比,整机销售量增长112%,销售额增长88%。友联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有了显著的提升。友联的产品和服务持续获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友联装备的研发效率和制造水平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18年友联装备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有不小的投入,友联装备引进了多台先进的CNC加工中心、3D逆向扫描仪、3D打印机和3座标测量仪等设备;并引入SolidWorks PDM研发管理平台、Solid CAM制造编程软件及计算机仿真技术用于研发。

  同时,为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提升企业的反应速度,友联装备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企业内部管理变革,由生产加工销售型企业转为以纺工装备、精工配件和解决方案三个事业部组成的专业化毛纺企业服务型公司,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服务团队。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文总监邓志波:2018年,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宋和宋获得了产销量大幅提升的喜人成绩,并将“宋和宋”品牌在市场上的服务客户群体又增加了近百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5%,在很多重点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以上,公司的产品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德强:2018年,德尔德总体经营状况不错。德尔德定位高端织机,果断放弃一些低端产品的生产。德尔德研发的断经自停装置、高速织机等多款智能装备,在国内一些大工厂有了很大的影响力。

  让国外客户爱上中国制造

  2018年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旭星:友联装备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2018年,友联装备结合客户的需求,成功研发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新产品如:全伺服斩刀系统、单轨磨针机、锭子清洗加油机、针布分割器和皮带丝打磨器等,在2018年10月的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同时,完成友联e+走架精灵平台的测试和上线,为毛纺行业提供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帮助客户解决降本增效和创造价值。

  浙江的湖州南浔、嘉兴桐乡、绍兴新昌等地是国内主要的毛粗纺加工中心。通过精耕细作,借助线下活动推广和线上媒体的宣传,目前,友联产品在浙江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除了浙江地区,2018年友联装备也重点开发了河北清河和周边地区,以及新疆和内蒙古巴彦淖尔等市场,目前也取得很好的效果,这些市场的开拓,应该会成为友联装备2019年的新增长点。

  友联装备在做好国内市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和政策,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成功出口到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纺织业发达地区,并积极开拓东南亚的越南和南亚的印度等新兴市场,通过展会进行品牌宣传和市场布局。友联装备在印度纺机展上与一些有意向的客户进行了沟通,后续会因地制宜,结合本土化运营,持续不断地开发这些市场,将友联一流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给国外客户,让国外客户爱上中国制造。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文总监邓志波: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家从事高端提花织造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宋和宋始终将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求所有研发人员“不要认为国外技术不可超越”,在具体创新工作中坚持“吸收、消化、找问题、再创新”的研发思路,主导开发出一系列宋和宋首创的、产品结构和技术,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2项。与一些部分研发或外购件工厂组装模式的企业不同,宋和宋产品的机械结构、电气硬件系统、软件控制系统、关键部件等各个环节均为自主研发,更能保证提花机运行的稳定性和效率。

  此外,宋和宋还建立了强有力的提花机技术服务队伍,切实从售前、售中、售后为客户解决问题,并且在国外市场建立本地化服务队伍,成为宋和宋国内外市场推广的“金字招牌”。针对国内外市场的拓展,2018年,宋和宋对国内6大办事处中的萧山、海宁、高阳进行了升级,并且建立了备件4S店,同时在湖州、诸暨建立新的办事处;针对印度市场,研发了SA5系列电子提花机,该机型量大、价格低,可以替代机械式提花机,符合印度市场需要。目前,宋和宋电子提花机已经占据了70%以上的印度市场。

  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德强:目前,我国纺机行业发展逐渐明朗化,大客户在纺织行业的投资、经营能力逐渐增强,逐步引领我国纺机行业发展。国外市场方面,德尔德的产品在印度、土耳其等市场销量明显提高。通过合作,他们逐渐认可了中国的高端喷水织机。

  苦练内功应对市场竞争

  2019年纺机行业市场形势和发展环境有哪些变化?

  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旭星:2019年,受全球贸易格局大调整的影响,世界经济面临变数。2019年的纺机行业面临的国际市场还是相对平稳,但会面临国内市场需求不足、原材料的价格波动、生产成本上涨、不良竞争,以及国家环保政策压力等不确定因素影响。

  纺机企业需要加强内部的技术创新,苦练内功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的研发,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创造更高附加值产品。同时积极有效地开拓和布局国外市场,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智能化。推动纺机行业的智能化,是解决目前国内纺机行业的降本增效、提升价值的有效手段。这两点相结合,纺机企业才能更好地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环境。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文总监邓志波:2019年,受人工成本、环保、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行业增长将放缓,提花机市场竞争也将趋于白热化。对于纺机企业来说困难也意味着机遇,因为这些外部因素叠加,将推动企业强化技术创新、优化产品质量、加强内部管理,优胜劣汰,从而实现行业结构调整。国外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受到更多的重视,尤其是印度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将是未来业内企业竞争的主战场。

  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德强:2019年喷水织机市场将会有明显的变化。第一,两极分化严重。好的企业更好,差的企业会更差,甚至倒闭。从好的方面来说,多年老客户为了追求产品质量,会严把质量关,不少有实力的客户更换了高速喷水织机。例如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更换了8100高速织机,提高了25%的产量。第二,一些不理智的、盲目投资的企业将会面临较大风险。由于这几年机器上得太多,2019年化纤行业的形势总体看来不容乐观,下半年会较为惨淡。

  总而言之,今年德尔德的着重点还是放在了高速织机上。同时将在国外布局德尔德5S店,做好销售和服务工作,把德尔德这个高端品牌推向国内外。

  创新研发向智能制造进发

  2019年企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是什么?

  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旭星:2019年友联的发展目标还是围绕着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毛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个整体的目标进行布置,具体来说就是一个中心和两个增长点:一个中心就是围绕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两个点是纺工装备和精工配件的业务增长。

  友联装备始终以客户问题为导向,借助友联e+走架精灵平台等手段,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有效解决生产、售后和运营等共性问题,帮助他们创造价值。

  在纺工装备方面,友联装备在保持浙江地区优势的同时,积极开发新的空白市场,重点是河北清河及辐射的周边地区的开发和推广,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另外还将重整机械加工制造业务。友联装备最早是从纺机配件加工业起家,近几年配件业务增长缓慢。友联装备将通过制造软件和硬件的升级,将配件业务打造成为新的增长点。

  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文总监邓志波:2019年企业将继续遵循“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核心价值观,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大对国外市场开发力度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实现销售额在现有基础上增长50%的年度目标。

  青岛德尔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德强:2019年,德尔德的发展重点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肯定是会改变中国纺织业的一个方向。德尔德的多款新产品2019年将大批量推向市场。在国外布局方面,德尔德将多开直营店、5S店,与更多企业进行深入合作。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