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哪些纺机设备更畅销?
2019-02-13
分享至:

  2018年,纺机各细分领域的市场销售情况各有不同,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受国际环境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行业运行增速有趋缓态势。

  2019年,在内外市场压力下,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将继续深化。在此背景下,靠规模增长维持纺织机械销售增长已无可能。对纺机行业来说,品种和品质越来越受到关注。

  2019年纺机市场究竟会何去何从?或许并没有谁能够准确预测出结果,但我们还是在年初尝试性地做了年度预测。这些预测是在综合2018年行业有关统计数字以及市场具体表现,并结合2019年纺织行业的实际需求等基础上做出的。

  在2019年究竟有几种纺机产品能够真正实现热销?让我们拭目以待。

  1粗细联系统

  畅销原因

  在当前纺织行业面临招工困难、用人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粗细联系统可节约用工的优势越发明显,多家公司近年来粗细联、细络联等纺织机械设备销量的大幅提升,也反映出该设备旺盛的市场需求。粗细联系统把复杂的操作变得简单易行,也可实现多个纱库集体联网控制。综合来看,粗细联系统有望成为2019年纺机市场的持续亮点。

  代表设备

  青岛环球CMT1800粗细联合智能粗纱机系统

  天津宏大自动落纱粗纱机及粗细联输送系统

  无锡宏源HY-Auto498型粗纱机及粗细联系统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研发的CMT1800粗细联合智能粗纱机系统,最快可在2分钟内完成落纱、插管工作;纺纱、落纱系统独立,维护保养互不干涉;成功率高,落纱插管、空满管交换、尾纱清除成功率接近100%;粗、细工序间实现自动输送和信息化管理,取消辅助工人;取消粗纱和纱管储备空间。

  天津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动落纱粗纱机及粗细联输送系统——JWF1458A+JWF9562A+JWF0123A实现高速度、多锭数;空满管交换无空载,每分钟可交换约4个纱;射频识别即RFID技术首次实现在粗细联输送系统上应用。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HY-Auto498型粗纱机及粗细联系统具备高速、高效、智能化,落纱过程准确稳定等性能,实现了粗纱在粗纱机和细纱机之间的自动流转,能有效减少用工,提高产品质量。

  2转杯纺纱机

  畅销原因

  转杯纺纱机具备较高的纺纱速度,较大的卷绕容量,在纺低级棉和废落棉时具有良好的适纺性,生产流程短并且可以大大地改善员工劳动环境。2018年前三季度,转杯纺纱机销量保持高速增长,这一态势有望持续至2019年。

  代表设备

  立达R36半自动转杯纺纱机

  日发纺机RS30D转杯纺纱机

  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研发的半自动转杯纺纱机R36以再生纤维为生产原料,解决了纤维强力不足、纺纱稳定性差等难题,为纺纱企业实现高品质纱线的经济生产提供了设备支持。该设备具备了再生纤维生产粗支纱所需的独特功能:经过优化的AMIspin接头系统有助于实现高品质纱线和高效生产,对于低强力纱线来说尤其明显;全新可选配的AMIspin-Pro技术具备更多设置选项,可提升生产成功率;接头快速简单,无需按下其它按钮,节省时间,确保纱线品质的一致性。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RS30D转杯纺纱机应用新型纺纱器技术,优化的输纤通道,可调节的排杂系统可以适应多种原料;优易半自动接头技术,步进给棉和气缸抬升的精确配合接出接近原纱形态和强力的接头;电子伺服横动和单面独立驱动技术,最高200米/分的引纱速度,电子横动大大简化了机械结构,减少故障率,全机电机的变频独立驱动,实现双面不同原料不同纱支纺纱。

  3自动落纱设备

  畅销原因

  市场调查显示,当前国内落纱工的平均年龄基本维持在45岁~50岁之间,已经接近退休年龄,而年轻人又不愿意做这项工作环境相对较差的工作,自动化生产装备替代人工岗位已经成为必然。就目前来看,国内细纱机短车存量相当大,需要进行改造的机械装备数量也很可观。自动落纱改造可以在根本上解决落纱工人员青黄不接的现状。

  代表设备

  铜陵松宝S9D环锭纺智能落纱机器人

  华方科技HF系列智能落纱系统

  浙江浩铭ZJ1618G型集体落纱装置

  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9D环锭纺智能落纱机器人主要特点包括:电动助力推行,高扭矩电机强力驱动,低压电源模块控制,先进人体安全感应设计,双手轻触即可实现落纱机器人的前进和后退,彻底解决了移动设备推行难、费力的难题,让推行成为乐趣。灵巧供能装置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在便捷、好用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握持手感;采用了突破性的插拔连接机构设计,高度集成电源气源一体化,可带来稳定性、可靠性的显著提高。

  江阴市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F系列智能落纱系统适应性广,可用于各型号细纱机,且细纱机主机无需改动,性能稳定,落纱可靠。HF系列智能落纱系统具备多项优良的结构特点:纺纱输送系统采用具有专利技术的积极式输送钢带进行传动,输送速度快,调整方便,输送稳定,噪音低;握持梁升降由分立于机台两侧的由电子伺服系统精密驱动的电动推杆装置分别控制,调整方便、灵活、精度高。

  浙江浩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ZJ1618G型集体落纱装置自动化程度高,集体落纱系统和主机纺纱系统合二为一,共用一套控制系统,控制程序完善;具有落纱时间短,留头率97%以上,故障率低,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可节约工厂用工,提高落纱效率。

  4自动理管设备

  畅销原因

  当前棉纺企业使用的自动络筒机出来的细纱管都是杂乱无章地落在储管区,需要人工集中处理,劳动强度大,配置全自动络筒理管机成为自动络筒机的刚性需求。自动理管机可大幅减少用工数量、减少劳动强度,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且自动理管机实际运行能耗低,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处理量大,可满足不同纱支的处理量要求,越来越受到棉纺企业的青睐。

  代表设备

  凯业纺机LGJ300B型全自动络筒理管机

  宝耀智能全自动高速理管中心

  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LGJ300B型全自动络筒理管机,与自动络筒机连接,对细纱空管及大小尾纱管自动分拣,自动分色,大小头自动理顺,自动换框,减少用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细纱管运输周转流程。该产品工作结构简单紧凑,占用空间少,传动部分简便,理管速度提高,操作简单,更便于维护,故障率低。

  浙江宝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高速理管中心,拥有几十项自主开发国家专利。该设备的主机外形尺寸为4060(760/节)mm×2650mm×2095mm;设备能耗<1.5KW;分色要求为6~30色,分色管以2的倍数增加;理管速度为10800~15000根/h;分色准确度≥99.9%;正管率>98%。

  5数码印花机

  畅销原因

  近年来,数码印花布产量逐年增加,数码喷墨印花机的产量将会实现较快增长,新一代超高速数码喷印设备有望成为推动纺织印花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力量。业内专家建议,具有创新能力、研发实力的骨干企业应当坚持走高端发展路线,研发制造高端设备,推广高速、超高速的数码喷印设备。

  代表设备

  宏华数码VEGA3000P超高速数码印花机

  福建佶龙YP系列圆网印花机

  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VEGA3000P超高速数码印花机,具备省墨低成本的产品优势,采用稳健的整机构造,搭配工业级高精喷头,可支持4色和6色,支持1.8米和2.5米宽幅,日产量高达万米。日常使用中可实现产量与墨量的智能管理,有效节约用墨量,且支持100g等不同的转印介质。

  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YP系列圆网印花机采用封闭式圆网座,传动精度高;特别设计的刮浆器支撑结构,采用适应刀片式刮刀和磁棒式刮刀两种形式的刮刀;印花导带配置了运行轨道,解决了导带运行横向跑偏问题;导带主传动采用二次包络蜗轮减速器驱动,具有载荷强度大、均衡、平稳、精度高的特点。

  6低浴比低能耗染色机

  畅销原因

  针织布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低浴比的溢流染色机、低能耗气流染色机以及两者兼具的气液染色机成为各设备制造商的主打产品。而节水、高效连续化前处理设备及针织物整理设备近几年也受到市场的欢迎。预计2019年这类设备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

  代表设备

  恒天立信TECWIN高温染色机

  三技工业ASH 535型高温气液染色机

  德意佳STORM新型环保气液雾化染色机

  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旗下门富士TECWIN高温染色机的设计理念是优化TEC系列高温染色机的各项性能,扩大其适用性,更加契合市场需求。该设备具备以下各项专利设计:可提供两个不同配置的前雾化喷嘴,标准配置里,织物在提升入主喷咀前,增加一次液体与织物接触,可避免织物产生折痕;任选配置里,风喷咀搭配前雾化喷咀,可助解决某些布种染色问题。

  三技克朗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第四代ASH 535型高温气液染色机,与传统气流染色机相比,减少风机功率消耗67%以上,在增大单管容布量同时,降低风机额定功率,使得织物单位重量的加工耗电量更小。

  德意佳机械江苏有限公司研发的STORM新型环保气液雾化染色机一台机可以实现气流雾化、气液染色、溢流染色三种功能,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低能耗双出风系统单管功耗低至3.5kw;风力提高30%;占地宽度减少1.5~2米;风机无故障运行时间延长50%。

  7拉幅定形机

  畅销原因

  拉幅定形机的适用范围从传统机织物机构延伸到针织物、非织造布等多种类型织物,加上环保压力带来的更新需求,近几年市场需求量大,预计未来3年将保持1200台/年甚至更高的产量。但由于需求上升,促使很多企业进入拉幅定形机制造领域,业内人士应提前预防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

  代表设备

  恒天立信6500 Air Filtration定形机

  远信工业第八代节能环保热风拉幅定形机

  浙江立成ZCMD768型热风拉幅定形机

  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立信门富士Montex 6500 Air Filtration Omni定形机结合了现有最先进的热量回收和空气过滤系统技术。这款环保型定型机具备德国门富士独特的设计:TwinAir双风道,门富士专利设计的双风道系统使得上下风量可以完全独立调节,烘干时不会产生痕迹及温度最均匀;还可以加装Optiscan自动平衡系统。Q-Soft中央工艺控制系统有中央接口,用于生产管理及文件。

  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第八代节能环保热风拉幅定形机配置了自动过滤网装置,通过回转式滤网,实现在线式、间隙式毛尘自动过滤并集中处理,保证烘房内风道的畅通,同时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发明的热风喷嘴,利用喷嘴风筒上多个吹风口,使得热风能均匀扩散到布面,烘干定形效率高;研制的静压装置,上下风管各由独立的变频电机控制,调节方便。

  浙江立成集团研发的ZCMD768型热风拉幅定形机,进布组合装置基本结构是由进布架、扩幅对中装置、轧车、速度同步装置、光电整纬装置组成,通过速度同步装置精确控制,光电整纬装置有效矫正织物在前工艺所产生的变形和纠弧、纠斜,从而达到各类工艺要求。

  8全成型电脑横机

  畅销原因

  消费者的潮流触觉越发敏锐,对高质量产品的追求热度也不断高涨,全成型电脑横机已经成为代替传统横编机的主要设备。随着针织电脑横机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机头快速回转、动态密度、针床横移零等待、多针距等技术的不断完善,全成型电脑横机2019年将保持畅销状态,这点从行业骨干企业的订单情况也可以看出。

  代表设备

  江苏金龙毛衣编织机LXA252SC

  慈星股份KS3-72C-全成型电脑横机

  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毛衣编织机LXA252SC,配置了可靠的起底板和创新设计的向下封闭型起底针,从而保证针织物在整个宽度上以均匀的张力进行编织,不但可以纺织线圈松动和脱落,而且拥有特殊的活动释放功能,能够圆满的、无缺陷的释放针织物,这种完善的控制特征为全成型编织和组合编织毛衣提供了优质保证。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慈星KS3-72C-全成型电脑横机可以同时完成整件衣服的编织,以三维立体方式直接呈现给顾客,省去昂贵、费时的后道对目缝合工序,可以实现真正3D组织“所见即所得”的编织,令生产更具弹性,效率更高,线圈更加完美。

  9智能物流

  畅销原因

  在纺织企业运行成本居高不下的今天,以物流管理为核心,推进吊挂系统、智能物流包装、智能机器人、网络化管理信息系统等开发应用,实现物流过程中运输存储、包装、装卸等环节的一体化和智能物流系统的层次化,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代表设备

  青岛环球筒纱智能包装物流系统

  江苏凯宫JSFA016智能棉卷搬运系统

  无锡宏源HY-IDS化纤长丝自动落卷输送系统

  北自所纤维生产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研发的筒纱智能包装物流系统,其中的编织布自动成包技术不但解决了编织布无人包装的世界难题,更降低了包装成本。该装备能够实现单纱筛重、单纱套膜、自动包装、自动打包、自动称重、自动贴标、自动码垛以及智能入库,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用工、降低了劳动强度。

  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研发的JSFA016智能棉卷搬运系统可根据条并卷机和精梳机纺纱品种的不同设定供应配台关系,识别每台设备的ID智能搬运。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HY-IDS化纤长丝自动落卷输送系统可以实现丝饼的自动落卷、输送功能,提升化纤长丝生产后道工序的自动化水平,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用工成本。该系统具有优质、高效、低成本的特点,可让工人从繁重的搬运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成本高的难题。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纤维生产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与传统自动落丝系统相比,空中自动落丝机优势更为明显,节省中间转运环节,将前端接来的丝直接装车,可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

  10经编机

  畅销原因

  在新材料应用推广,经编加工手段日渐成熟,以及加工机械稳定性不断提升等多重因素的引导下,经编工艺的应用领域正在进一步扩大,国内经编机的需求潜力也将持续显现。未来一段时间内,尽管实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较低,但高速宽幅经编机市场会持续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代表设备

  福建佶龙GET系列经编机

  鑫港纺机双面特里科经编机

  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GET系列经编机机架采用计算机分析,对机械强度和振动频率进行优化处理,加厚机身墙板厚度,增加设备运行稳定性;编花轮箱箱体经过精密铸造,芯轴为减少积累误差的设计机构,综合跳动精度高;大截面空心高强度高刚性轻合金型材,增加了各针床的刚性;精密铸造的摆臂,精密锻造的梳栉吊架,碳纤维材料的应用,可大幅度减轻运动机件的运动惯量和动力载荷。

  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XGTH3-2(280英寸)最宽门幅双面特里科经编机宽幅为280英寸,转速为20~1900r/min,FGB2、FGB3、BGB3、BGB2使用30"盘头,FGB1、BGB1使用42"盘头,用于生产服饰、内衣、泳装等平纹或网孔纺织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更明显的特点和优势。

  11加弹机

  畅销原因

  随着国内纺机企业在加弹机技术研发上的不断突破,性价比高的国产高端加弹机产品逐渐打破了国外产品对高端加弹机市场的垄断。不少国产加弹机整体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成功打开了国内中高端加弹机市场。2018年前三季度,国产高速加弹机销量较上年增加了36%,高性能、低能耗、个性化的中高端设备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增加,企业负责人对于加弹机2019年的市场情况也多持乐观态度。

  代表设备

  欧瑞康全自动eAFK HQ DTY加弹机

  无锡宏源HY-10型多锭位高速弹力丝机

  欧瑞康集团旗下的全自动eAFK HQ DTY全自动加弹机,与同类设备相比,生产率提高了50%。eAFK HQ被设计成12节,每节各有48锭并适用于30旦~300旦的较宽的纤度范围。eAFK HQ拥有增加的第四层卷绕单元,延伸的机身增加了机器容量达到576锭,刷新了世界纪录。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HY-10型多锭位高速弹力丝机采用双卷绕新结构,形成了专有的多锭数新技术。单节由双面24个锭位扩展到48个锭位,全机至少10节,至少达480锭。该设备生产效率高,相同锭数下,减少机器占地面积近一半,机器锭位集中度高,操作管理方便,节省人工。

  12水刺生产线

  畅销原因

  受益于水刺非织造布行业的快速发展,水刺非织造成套设备近年来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国内以卫材产品为主的水刺企业不断通过投资生产速度更快、产量更高的万吨级水刺生产线来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而另一些水刺企业则通过代加工的方式,开发差别化、功能性产品,进而在某些专业领域的竞争中保持优势,这也带动了对水刺设备需求量和要求的大幅提升。总体来看,非织造布机械制造企业普遍对2019年水刺生产线的销售形势感到乐观。

  代表设备

  飞龙无纺高速交叉水刺生产线

  郑纺机水刺成套设备

  常熟市飞龙无纺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飞龙新型高速交叉水刺生产线门幅包括2.5M和3.5M两种规格。该系列设备配置了意大利Texnology公司专为水刺生产线研发的新型高速铺网机,其独特的棉网调整系统不仅可将输出棉网的CV值调整到1%以下,还可以通过纠正纤维走向达到改善棉网纵横向比例的效果,配合此铺网机,飞龙3.5M水刺线年产能可达7000吨。

  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刺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达70%~80%,畅销国内市场,同时出口越南、土耳其、伊朗等海外市场。郑纺机目前有直铺、双梳双铺、双梳单铺、水刺与木浆复合、水刺针刺复合、纺粘水刺复合、纯棉水刺等多种工艺流程。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