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开幕
2019-01-22
分享至:

  

 

  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开幕(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1月20日,由喀什行署主办,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四省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协办的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以下称服装节)开幕。组委会主任、地委书记李宁平致辞并宣布冬春服装节开幕。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冯建伟主持开幕式。

  

 

  组委会主任、地委书记李宁平致辞并宣布冬春服装节开幕(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开幕式文艺表演(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是喀什社会稳定进入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第一届服装类专业展会,是地委、行署推动我区纺织服装产业向高水平、高层次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服装节通过静态展示和动态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良好的发展形势和援疆成果,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区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共同分享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释放的红利。

  

 

  模特展示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的的各类服装(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本届服装节以县市为单位,设立了十二个特装展位,全区210家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各县市精选了各类服装、鞋帽、手套、袜子、床上用品、针织刺绣产品、服装面辅料、手工艺品等13大类180多个品种的1.5万余件(套)产品参展。参展的模特都是各县市自己培训出来的,其中有一大部分模特都是当地农民和企业工人。模特所展示的各类服装也都是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

  

 

  模特展示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的的各类服装(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李宁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喀什地委、行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喀什抢抓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支持南疆发展纺织服装业的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内地和东部沿海地区有实力的纺织服装企业。目前我区共有纺织服装企业460余家,吸纳就业人员7.3万余人,生产品种涵盖棉纺纱、家用纺织、服装、产业用纺织品等13大类180多个品种,年产服装超过7亿件,产值超过63亿元,部分产品出口海外市场。纺织服装业劳动力密集,就业容量大,对脱贫攻坚、增加百姓收入、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喀什重要的支柱产业。

  

 

  模特展示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的的各类服装(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据了解,近年来,喀什地区各县市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支持南疆发展纺织服装业的良好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先后有来自广东、深圳、上海、浙江、河南、山东、四川等省市服装加工生产企业落户喀什。企业的落地,不仅为我区培育了产业技术工人,解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问题,也有力推动了我区纺织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据统计,目前我区纺织产业主要分布在除叶城、塔县以外的十个县(市),已形成环锭纺101.7万锭,气流纺4.44万头的生产规模。服装服饰产业以喀什经济开发区为中心,辐射伽师、英吉沙、麦盖提、莎车、泽普、巴楚、疏附、叶城等县市,主要产品为户外休闲服、羽绒服、防寒服,儿童装校服、工装、迷彩服、以及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代加工的针织、T恤等,企业年产平均规模为100-300万件。

  

 

  模特展示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的的各类服装(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李宁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冬春服装节,既是一次展示会,也是一次订货会。通过举办服装节,表明喀什地委、行署坚定不移支持纺织服装业发展的决心,坚定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业,让喀什纺织服装业走出新疆,走向国内外,开拓更大的市场。这项活动,喀什地区将长期办下去,而且要做到一年办得比一年好,真正把喀什服装节打造成中亚、南亚有影响力的服装节会品牌,打造成“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把喀什建设成新疆重要的纺织服装基地。

  据悉,首届服装节亮点纷呈,精彩频出,开幕式至1月26日,各县市精心安排的服装模特走秀和精品特色服装将进行集中展示展演。期间,将有一批本地的校服、工装订单和大额外需服装订单在大会上集中签约。届时还将举办地区纺织服装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模特展示由本地企业设计、生产的的各类服装(央广网记者罗成摄)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