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上海纺织博物馆迎来十周年 累计接待观众238万人次
2019-01-08
分享至: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纺织博物馆昨日迎来建馆十周年。这座记录了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历史文脉的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238万人次,为申城市民提供了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十年里,上海纺织博物馆秉承着“管理有理有据、服务有质有量、载体有声有色、活动有形有效”的办馆理念,以“留下上海纺织产业历史足迹、弘扬纺织产业精神内涵、传承纺织产业优良传统、担当纺织产业社会责任”为宗旨,举办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观,更把纺织业历史文化输送到外地,甚至海外。

  从第一年的1.2万人次,逐渐发展到近年每年40万左右人次的参观人流,上海纺织博物馆总计接待了238万余人次观众量。其中团队2770批次、中小学生达到97万人次、外国游客达到1.04万人次,已经形成了对参观团体提供菜单式服务的服务品牌。馆内举办了(除常设展外)125个主题临展,出版了10部专著,创立了纤维实验室,研发了组合式可移动物理实验教具等。围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科普教育、二期课改、工业旅游、终身教育、职工文化、社区建设、爱心帮扶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每年不少于百场。

  同时,上海纺织博物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设立了帮扶爱心基金、开展了“爱心妈妈一线牵”活动、与云南贫困山区妥洛村小学结对精准帮扶等。开馆十周年之际,上海纺织博物馆与云南省迪庆香格里拉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维登乡妥洛村签署了新一轮三年精准帮扶协议。

 

  (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