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数说广西:广西蚕茧产量占全国48%
2018-11-22
分享至: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蚕桑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7年蚕茧产量达39.59万吨,占全国总量的48%,广西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蚕茧生产和茧丝加工基地。

  60年来,广西蚕桑产业发展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实施“东桑西移”战略调整,广西抓住机遇大力推进蚕桑产业发展。

  1958年,广西蚕茧产量只有291.3吨。改革开放后,广西蚕桑生产进入快速增长期,1991年蚕茧产量首次突破万吨,2004年突破10万吨。“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于创新。”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瑞好介绍,广西自主选育出“两广2号”“桂蚕2号”等适合广西气候条件的优质蚕桑品种,创新小蚕共育、集成桑园速生丰产栽培等一批高效实用技术,形成了特有的亚热带蚕业技术创新体系。

  “小蚕变龙”,蚕桑产业效益明显。据统计,2017年广西蚕农售茧收入195.38亿元,同比增28.99%,连续8年超百亿元。全自治区规模以上丝绸企业98家,桑蚕丝产量达50025吨,实现丝绸工业总产值近200亿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并逐步向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方向拓展,发展势头良好。目前相关产品主要销往印度、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