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印染企业“加工转经销”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1-09
分享至:

  柯桥马鞍印染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怎么走?

  为鼓励印染企业做精做优做强,不断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和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产业梯度转移的竞争压力,11月6日上午,柯桥区印染企业“加工转经销”工作推进会在马鞍镇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区经信局局长娄东寅,马鞍镇党委书记祁力峰,马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华良,以及盛鑫印染等10家马鞍镇首批“加工转经销”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回 顾

  今年9月,马鞍镇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确立了马鞍镇首批10家“加工转经销”试点印染企业,鼓励印染企业整合贸易与生产资源,完善产业配套,由传统纯加工模式向工贸一体化转变。同时,对列入试点的印染企业进行专向奖励和扶持。

  经过这段时间的试点,首批企业情况如何?听听企业代表们怎么说吧。

  盛鑫印染董事长傅见林:

  目前设备、原料、经销团队已具备,重点开拓数码印花,探索线上、线下等经销渠道,其他产品也有条不紊推开。

  永利印染总经理吴燕芳:

  外贸销售是我们企业发展重要步伐,目前年均增长保持在40%,已组建了一支全新的经销团队。

  新舒纺织董事长王明煜:

  研发创新,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优势。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我们加工转经销,是必然趋势,对企业而言是增加产品附加值的有效途径。

  南燕染整总经理王继南:

  今年8月份,我们就把经销作为公司一项重点工作推开,成效不错,目前实现了250万美元左右的出口额,接下来将继续稳步推进。

  维艺实业总经理赵海锋:

  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组建营销团队,成立外贸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贸易占到加工的10%左右。

  高峰印染总经理金灏峰:

  销售团队正在组建中,我们的目标是向“红绿蓝”等标杆企业学习,做拳头产品,开拓市场。

  盛兴印染董事长徐华良:

  有了纺织印染产业优势,转经销是顺势而为的,当前我们已在安昌建立投产了坯布市场,下一步计划建立一个经销“现货超市”。

  百丽恒总经理夏忠:

  资金和团队问题会突出,印染企业的优势在于交货日期更可控,产品质量有保障。

  大拓印染总经理徐千帆: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加工转经销的提升,信心源自技术,决心来自政府的合理引导,未来将强品牌意识,塑工匠精神。

  海虹印染总经理肖彦明:

  销售团队正在组建中,准备在企业占优势的家纺线中率先开展经销工作。

  马鞍镇党委书记祁力峰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马鞍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下一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节奏,进一步稳步推进,落实抓细各项工作,认真疏理破解存在问题,稳步推进印染企业加工转经销工作。

  区经信局局长娄东寅讲话,政府正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印染企业“加工转经销”,在此背景下,企业要转变发展理念、提升亩均效益;行业需加强自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加工转经销”对企业来说是一个趋势,一种提升,更是一份责任;看到首批试点企业有决心、有思路、有想法、有动作,这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做好该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加工转经销”工作,通过试点先行、政策引导、亩产倒逼、服务推动等形式加快印染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企业自身也需强化系统谋划、团队建设、管理机制、资金配套等各个方面。

  当前,我们正积极抢抓杭州大湾区和绍兴大城市建设机遇,同时,还在建设新时期的国际纺织之都,这为我们印染企业带来了新挑战,孕育了新机遇,更呼唤着新作为。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