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类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11-06
分享至: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类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0月2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类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绍兴尚1051文创园顺利举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16级服装设计专业王文晓同学在服装立体造型创意评选中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黄柳源同学获得最佳工艺奖,吴程欢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据王文晓介绍,本次一等奖作品《弥漫》灵感来源于海水潮起潮落,浮云有涨有消的自然景观,运用褶皱的设计,给服装带来一种飘逸的美感,给人带来贴近自然、不受拘束的感觉。此次立体造型创意大赛不同于其他大赛,要求决赛选手在7小时内用指定面料完成设计,评分部分包括入围的设计效果图,现场立体裁剪操作并手工缝制以及作品展示三个环节,这对学生的设计能力、服装造型能力、工艺处理能力以及对面料特性的把控能力是一次综合性的检验,同时也是对选手体能的挑战。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立体裁剪教学团队是由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的专业教师组成,多年以来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教学团队建设成果的体现,既彰显了团队教学的集体智慧,也对团队未来在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命题。团队负责人陶辉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各教学团队建设,为服装行业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度原创精神,拥有扎实的基本功、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本科服装专业人才。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