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窗帘布艺展 做一套窗帘3到5分钟
2018-08-08
分享至:

  1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近200个展位,114家参展企业……8月2日至5日,2018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秋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展,除了线下的展会,此次展会同步开设了网上布艺展,利用“网上轻纺城”举办网上展览会。

  作为国内唯一的窗帘布艺专业展会,此次展会虽然已是今年的第二届,却还吸引了不少知名窗帘企业,展会首日便接待了9600多名客商。

  除了传统的窗帘布艺展位,纺织机械展位前更是门庭若市。

  “以前,窗帘必须是专业缝纫工可以做,有了这台机器后,不需要任何基础就可以操作。”带着纺织机械来参展的台州人陈海兵站在5米多长的带式窗帘卷边机前介绍,“你看,机器一头是一台程序设计好的缝纫机,缝纫机左边是一条长度5米多的传送带,缝纫机这头一个固定的点,传送带上一个固定的点,用这两点把要加工的窗帘布固定住,就能用传送带的作用,带动着在缝纫机上走针,走完针后自动停止。”

  陈海兵说,用机器操作,一条线缝到底,做出来的窗帘很平整,“这种水平,以前要熟练的老缝纫工才做得出来,现在普通人上去就能做得出,这就化解了专业的纺织工难招的问题。”用机器换人后,现在一个工人能干5个技术工人的活,一条流水线,3分钟到5分钟就能产出一套完整的窗帘,“大一点的机器,24小时能做上万米窗帘,产量很可观。”

  最近几年,陈海兵明显感受到,随着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纺织器械开始被市场接受,“从六七年前,我第一次带着机器参加展会,问的人虽然很多,订单却为零,这两三年来,每参加一次展会,收到的订单就足够厂里忙活半年了!”

  除了这些,陈海兵还告诉记者,接下去,他们还将推广一项应用,让每一条窗帘都有自己的专属二维码,就像查询快递进程一样查询窗帘加工进程,出厂后,还能根据这条二维码追溯操作人员、加工用时、加工地点等,同时还能预约一些售后维护等。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