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中国旗袍春晚在青岛隆重启动
2018-07-20
分享至:

  2018年7月13日至15日,来自全国各地和部分海外侨胞近四百名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优雅女士汇聚美丽青岛,共同参与了首届青岛旗袍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

  刚刚过去的2018青岛上合峰会,让极具现代与民族风尚的青岛誉满全球,向全世界呈现了一份完美的东方画卷。借此东风,由中促会旗袍专委会为指导单位,北京东方旗袍艺术中心主办,青岛旭紫光旗袍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同时联合中海视博文化传媒、青岛电视台华夏大舞台、东方旗袍艺术中心全国联盟组织、各地文化艺术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场美丽盛宴“青岛嘉年华”圆满结束。

  首届青岛旗袍嘉年华内容丰富,分为高端女士形象优雅培训、旗袍表演国家明星队选拔、2019第五届中国旗袍春晚和2018青岛国际“东方秀”形象大赛启动发布仪式、全国优雅女性嘉年华T台秀、青岛文化游等活动。

  本次全国高端女性形象优雅培训,邀请到了著名模特导师沙小丹女士、著名国际礼仪专家杨明明女士、著名模特艺术教育专家石箐女士、化妆造型专家王函蕾女士,培训内容集合了当前国际时尚潮流理念和中国文化艺术展示技能精髓,让培训学员收获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提升及艺术修养。

  嘉年华T台秀活动上,除了各具特色的艺术节目优美展示外,重点推出几大亮点。

  中国旗袍春晚创始人、总策划石文军先生做了2019第五届中国旗袍春晚新闻发布。

  8月初开始启动选海,相比前四届本届春晚艺术要求更高、艺术范围更广。

  2019年1月上旬将联合国家级媒体在北京录制,其中在全球范围深度挖掘打造一个最具民族性艺术的节目向“2019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送作为本届春晚的重点工作之一。

  立足传播新时代民族文化、体现青岛国际化形象,本次嘉年华活动上,东方旗袍艺术中心副主任、嘉年华总指挥杜庆平女士做了《2018青岛国际“东方秀”形象大赛》重要规划内容阐述,本次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征集以多元化、多形式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为核心,以提升广大女性修养、展示各行业女性风采形象为目标,让舞台成为展示精英女性文化修养和良好家风形象的立体榜样。本届大赛设置国际、国内重点城市分赛区模式,大胆创新大赛内容及运营模式,让这场国内最具“中国特色”的女性大赛成为中国新时尚的文化品牌。

  为了展现优秀女性党员的文化风采、为建党97周年献礼,全国第一支《共产党员旗袍人文艺宣传队》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上首次亮相,在队员张冬梅女士自创的《美的信仰》歌声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女性党员代表,以旗袍秀展示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他们的表演引起了现场来宾一致好评。

  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中国旗袍艺术表演最高标准的“国家明星队”举行了全国性的第三次选拔,这是继北京选拔后,第一次尝试在地方城市性开展选拔工作,意在更进一步扩大选拔范围,为优秀的旗袍艺术表演人才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经过三次的全国选拔,旗袍表演国家队参选队员的素质不断提升,为今后国家队品牌树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青岛选拔也为“旗袍表演国家明星队”山东省队的组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