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辽宁锦州:打工妹返乡办起扶贫服装厂
2018-07-20
分享至:

  7月17日,走进锦州市义县头道河镇侯家岭村巧妹子服装厂,只见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十几名工人正坐在机台前紧张劳作,一名精明干练的年轻女子在车间里来回走动,认真检查产品质量。她就是这家服装加工厂的创办者闫菊。

  “我们正在赶制服装厂的第一笔业务,是一批羽绒马甲,这些天大伙儿都在加班加点生产。”闫菊说。闫菊从小在农村长大,由于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后,她只身来到大连一家服装厂打工。在那里,她和大多数农民工一样,由最底层做起。由于她细心能干,刻苦好学,很快便成为裁剪、熨烫、缝纫等方面的行家里手。再加上她工作出色,后来又被任命为车间主任,从而积累丰富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这为闫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打下扎实的基础。

  闫菊在外打工时每年过年都回家探亲,看到家乡因扶贫而发生的变化,她产生回乡办厂的想法。闫菊说:“家乡现在的创业环境很好,还有大量剩余劳动力,在家乡办企业,不但自己能够致富,还能帮助乡亲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有回乡创业的想法但苦于缺少创业资金的闫菊,得到侯家岭村“两委”班子的支持及侯家岭村对口帮扶单位锦州供电公司的资助。锦州供电公司出资20余万元购买16台制衣机器,提供给侯家岭村留守妇女使用。

  在闫菊的带领下,侯家岭村的妇女经过短暂培训,新手上岗后的月工资就超过千元。“将来,随着厂里业务量和留守妇女业务熟练度的提升,在锦州供电公司的帮扶下,在服装厂打工的留守妇女每月工资可达两三千元。”闫菊对服装厂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辽宁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