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绍兴柯桥纺织业织出新成色
2018-07-09
分享至:

  走进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面料陈列大厅,五颜六色的面料布样整齐挂着,业务员一口流利英文,正陪几位外国客商挑选。专做纺织外贸的凡特思公司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每天出口10个集装箱的产品,八成产自本地。

  柯桥是我国纺织业重镇和纺织品主要集散地。过去因为这里的产品低端,国外大品牌客户不会来柯桥。近年来,随着柯桥纺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高档纺织品越来越多,广受大品牌客商青睐。今年前4个月,柯桥高端纺织品产值138亿元,占纺织业比重达52.9%。

  “嗅”到柯桥纺织产业加速转型的气息,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敏果断把公司从上海迁到柯桥,“到这里来就是准备扎根,踏上柯桥发展的节奏。”确实,对于一家纺织行业信息化建设企业,柯桥是理想的创业之地,“我们专注研发,帮助柯桥打造科技型智能型纺织企业,努力站到产业的前列。”樊敏表示。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柯桥将印染企业向滨海工业区集聚,同时坚决淘汰落后产能。2017年,柯桥通过整治提升工业小区,淘汰落后印染产能7.6亿米、落后化纤产能1.3万吨、落后织造产能1亿米。

  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从逼仄的老城区搬到了宽敞的新厂区,落后生产设备全部淘汰,一心做起了高档产品。公司新开发的真丝纱线印染,须在恒温厂房组织标准化生产。“原本国内做不了,要去国外染色。”总经理吴燕芳说,“现在新厂房完全符合生产要求,虽然运行成本高了20%,但产品利润更可观。”

  原本散布的纺织印染产业集中、提升后,柯桥城区环境更美,吸引力更强。留美博士熊天任在柯桥科技园创办了浙江司泰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里的硬件设施是重要吸引因素,但让他感触最深的是,柯桥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创新创业人才,“政府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在这里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有后劲,需要高素质人才不断加入。”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说,“在柯桥,从政府到企业,求贤若渴,齐心协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来源:人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