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非织造布制造工》职业标准审定会在佛山召开
2018-06-21
分享至:

  6月20日,《非织造布制造工》职业标准审定会在佛山召开。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以及来自非织造布相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和标准起草单位的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非织造布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筹备启动、组织编制、征求意见等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编制工作过程和具体内容。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起草组对制定标准的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介绍,对标准送审稿的文本逐条逐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表示非织造布制造工是2015年新修订的《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的新增职业,通过标准编制工作,对进一步满足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评价工作的需要,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推动非织造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认为,标准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版的要求,对非织造布制造工职业现状、岗位设置、知识技能要求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多次调研、征求意见和修改,紧密贴合行业发展和企业生产实际,明确了职业功能、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层次清晰、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为开展职业培训、职业评价和职业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会后,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审批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