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宁纺织工业经济展现充足后劲
2018-03-27
分享至:

  车间里,纺纱机器转个不停;车间外,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春节后,海宁经编园华纬纺织有限公司陆续签下的订单量超过了1800吨,满负荷生产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作为一家集生产、研发和销售于一体的经编针织面料企业,这几年华纬纺织产品运用不断拓展到合成革、沙发面料、服装面料等领域。“我们忙得很,企业年销售额是10年前的近20倍。”提起经销情况,公司总经理钱智勇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初以来,海宁延续“工业强市”导向,对标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新要求,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抓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两提升”,接连出台《海宁市支持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意见》《海宁市支持服务业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海宁市促进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系列政策。

  去年,海宁为传统产业发展打出“组合拳”,“一业一策”精准扶持,为各类企业减负超4亿元,政策带来的效应日益显现,转型中的传统产业展现出了充足后劲。

  “1至8月订单量已饱和,今年我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增长30%以上。”慕容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曾金介绍,慕容沙发位列中国软体沙发出口企业前三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对美出口的第二大软体沙发生产商,漂亮的数据以创新力为支撑。“我们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了许多智能功能,比如台板、美标插座、阅读灯、头枕和腰靠等,集设计和实用于一身。”在琳琅满目的产品陈列间,企业技术研发部副主任庄龙德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慕容”还成了全球家居行业规模第一的盛事——美国高点家具展上的常客。

  华纬和慕容,是海宁振兴传统产业、坚守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海宁市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6.22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高于嘉兴市平均0.5个百分点;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3.72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5.1个百分点,高于嘉兴市平均0.5个百分点。

  “从分行业看,传统产业中,经编行业和家纺行业分别完成产值28.78亿元和1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5%和19.3%,均高于规上平均水平;其他行业中,如机械行业、化工医药行业产值增速较快,分别完成产值14.72亿元、16.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8%、28.1%。从分地区看,12个镇(街道)中,9个镇(街道)规上工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其中5个镇(街道)增速均高于15%。”海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海宁工业经济开局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