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于都:不断做优做强纺织服装产业
2018-03-01
分享至:
  翻开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帐本”,一组组数据热气腾腾:2017年全县共签约纺织服装项目62户,引进国内外自主品牌89个,ODM品牌76个,是近5年招商项目的总和;规模以上企业53家,占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数的52.48%;全县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300亿元。“精彩答卷”的背后,是于都县集中力量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强大“磁场效应”。

  只有不断放大集群优势,产业发展才能释放出“强磁效应”。面对“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的目标任务,于都县用好本地服装服饰产业起步早、基础好、规模大的优势,把纺织服装产业定位为首位产业,将于都打造成全国知名时尚女装制造名城。

  于都县坚持解放思想,积极“外出取经”,组团式赴粤闽浙等纺织服装产业发达地区考察学习,还聘请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专家团队对纺织服装产业做了科学、长远规划,定位到2020年将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倾力打造“中国纺织服装时尚名城”,并按照“新长征、新时尚”发展理念,把突出智能制造和全产业链发展统筹起来,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互联网+”、中高端消费、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观等新时代发展趋势统一起来,为产业集群发展创造广阔空间。

  同时,于都县还坚持把政策保障作为加快首位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金融、财税、人才、科技、创新等各方面优惠政策向纺织服装产业倾斜,制定出台了《于都县扶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若干政策(2017-2020年)》等政策,从企业入驻、技改创新、人力资源、金融支持、公共平台、转型升级、品牌建设等九个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将扶持的角度和力度落实到土地、厂房、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上,落实到一条条真金白银的奖励措施上,并强化项目服务政策保障,对新签约的大项目、总部经济项目、行业龙头企业项目、IPO项目等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走出“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在系列优惠政策的吸引下,年销售额达30亿元,拥有“茵曼"、“初语"、“生活在左"在内十余个自主品牌的广州汇美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年销售额达26亿,拥有“达衣岩"、“班晓雪"、“河流的牙齿"三大自主品牌广州布言布语服饰有限公司和江苏海澜之家集团、北京翡俪文德服饰有限公司等一大批自主品牌企业纷纷入驻于都县。(江西人民政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