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2017年召回缺陷进口消费品10403件
2018-02-02
分享至:

  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该局加强进口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浙江省系统共实施进口缺陷消费品召回10403件,主要为婴儿奶嘴、儿童学习筷和儿童蜡笔。上述产品因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等原因可能对儿童的智力和身体发育造成严重危害。

  据浙江检验检疫局介绍,2017年共收集各类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4752条。组织开展缺陷进口消费品初评23次,开展召回调查的15起,因缺陷问题约谈相关企业的11起,6个案例提交质检总局申请发布召回公告。

  2017年全国共实施进口缺陷消费品召回44次,涉及儿童用品、电子电器产品、家用日用品、家具、纺织品和服装、厨房用品等6大类产品。浙江检验检疫局全面排查辖区内被召回产品的销售和进口情况,通过约谈相关进口商、代理商实现与全国缺陷消费品的同步召回。

  浙江检验检疫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力度,对可能存在缺陷的进口消费品及时开展缺陷调查,督促企业履行缺陷召回法定义务,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完善浙江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障国内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