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市场变化 纺企压低库存
2017-12-13
分享至:

  进入寒冬腊月,天气寒意渐浓,棉纺市场上也愈加萧索,但整体来看,分化较严重。高端纱相对耐跌,走货相对较好,一些生产紧赛纺的企业表示订单供不应求,因此仍满负荷开机。常规纱则疲弱难改,纺企表示近期走货愈加艰难,下游客户多“按单采购”,整体订单量下降,纺企棉纱库存增加。部分常规纱纺企为回笼资金,积极促销,偶尔有纺企降价抛售。一些纺企由于订单不能满负荷生产,降低开工率,同时尽量降低原料库存。

  据疆棉运输月报数据显示,11月出疆棉公路运输费用小幅上涨,但涨幅不大。12月1日起铁路运输费用又有新的调整,优惠幅度缩减。总体上看疆棉出疆运输费用有所上升。不过对于纺企来说,影响不大。纺企大多随用随买,将最低库存放短至5-7天,也有的纺企认为郑棉1801相对现货有贴水,关注从期货上接仓单棉机会。

  近期由于粘胶短纤、涤纶短纤价格下跌,人棉纱、涤纶纱价格也一路走低,对纯棉纱形成拖累,整体下游观望气氛较浓。个别厂家有抄底想法,但更多买家还是愿意持保守观望态度,处于耐心等待中。整体表现平平,纺企预计春节后行情才会再次转暖。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