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助科考队员睡得香 兰溪纺织品乘“雪龙号”挺进南极
2017-10-30
分享至:

  日前,上海闲情偶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一批生活用品,装上了中国南极考察队的集装箱,并将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挺进南极,为科考队员提供生活保障。让人惊喜的是,这批生活用品所用的面料,都是“兰溪制造”纺织品。

  闲情偶寄家居用品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睡眠系统等家居用品研发设计和生产销售的专业服务商。该公司总经理徐宇峰是浙江兰溪人,也是上海兰溪商会的常务副会长。

  据他介绍,今年9月,他们公司接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订单,希望公司为第34次南极科考设计提供一款“安全环保、抗菌舒适”的睡眠系统。“第30次南极科考时,我们就和极地研究中心有过合作,他们信得过我们的产品,所以这次极地研究中心再次找到了我们。”徐宇峰说,此次,他们公司主要负责提供28套床垫和28套太空记忆垫(褥子),用于保障南极科考队员们的生活。

  老家兰溪是纺织大市、织造名城,徐宇峰非常熟悉家乡纺织产业的发展,也很信得过家乡企业生产的纺织品。于是,闲情偶寄家居用品公司把这批产品的面料生产,交给了位于兰溪的浙江立马云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订单要求,这批产品必须符合环保标准,同时还要满足透气、舒适、抗菌的要求,我们着实下了大工夫。”浙江立马云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树根说,接到订单后,他们马上组织技术团队,着手研发产品。在原料上,该公司选用了全棉透气纱线,保证产品的透气性和舒适度;在上浆时;采用了无PVA上浆工艺,确保满足环保要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高标准执行清洁卫生生产,确保了产品的抗菌性。

  “我们曾经给韩国一家公司研发过一款用在波音737飞机上的面料,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所以这次技术攻关起来也相对顺利很多。”章树根说,赶制完成后,面料的各方面条件都满足了订单要求。

  “经过检验,我们提供的28套床垫和28套太空记忆垫(褥子)全部符合生态纺织品标准,圆满完成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交给我们的任务。”徐宇峰说。

  “目前,兰溪的纺织品已走进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走进南极还是第一次,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兰溪市经信局局长童永生说,这对正在加快转型升级、进军时尚纺织的兰溪纺织业来说,更是一次莫大的鼓舞。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