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郑州时尚买手节原创品牌荟萃 中国元素服饰抢眼
2017-09-18
分享至:
郑州时尚买手节原创品牌荟萃 中国元素服饰抢眼

第二届郑州时尚买手节林荫大道T台秀,众多郑州原创设计师的作品亮相

 

  9月14日晚,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的林荫大道,上演了一场露天T台服装大秀,百余名中外模特轮番展示多个郑州本土服装设计师的作品。

  而在服装的设计上,中国元素被大量使用,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有设计师表示:“中国元素可以与时尚很好地结合,甚至就是时尚的表现”。

 

图为模特展示融合中国元素的嘻哈服饰。 韩章云 摄
图为模特展示融合中国元素的嘻哈服饰。
 

  第二届郑州时尚买手节在9月14日至16日于郑州举行。“买手”这一概念起源于欧洲,“买手”们关注最新流行信息和潮流趋势,追求完美时尚,手握大批订单,多活跃于服装、鞋帽、珠宝等行业,与供应商进行交易,组织商品进入市场,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近年来,国内不少企业认识到了买手百货制的形式,国内不少企业纷纷设立“买手”这一职业。

  作为本届郑州时尚买手节的一大亮点,T台秀给了郑州原创设计师们走到聚光灯下的机会,也让习惯了购买知名品牌、外国品牌的时尚达人们将目光聚焦郑州本土的小众原创服装品牌。

  郑州本土服装设计师卫哲带着自己设计的一组嘻哈风的服装走上T台,模特们手持红色宫灯、折扇、油纸伞、宝剑,但是却头戴棒球帽、身着夹克、牛仔裤,衣服有上大面积的龙纹、仙鹤刺绣,古典的中国元素与欧美嘻哈风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以前我们看到的嘻哈服饰,运用的都是欧美的元素,比如说牛仔面料、字母元素等,但是现在,我们尝试用中国元素来点缀嘻哈服饰,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卫哲告诉记者,尽管他的服装品牌仅成立两年的时间,在郑州也只有一家实体店,但是目前有着忠实的消费群体,实体店加上网店的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500万元人民币。

 

图为模特走秀现场。 韩章云 摄
图为模特走秀现场。 
 

  23岁的郑州服装设计师王胜杰表示,尽管自己设计的服装是现代、前卫风格,但是中国元素仍是不可或缺的。“盘扣、刺绣、万字纹,我都在尝试,而且现在很多中国的设计师已经将我们传统的文化元素当做瑰宝,在不断的用创新的手法去运用。”

  服装产业是否发达,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座城市的时尚度,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等城市,在众多知名服装品牌的映衬下,被誉为时尚之都。近几年,国际街舞大赛、环球小姐选拔赛以及买手节等纷纷落户郑州,古老的郑州愈加时尚,越来越多的时尚达人聚集在郑州,培养了一批新锐服装设计师,也促进了郑州本土服装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郑州时尚买手节期间,还将评选出郑州十大设计师作品集合店。在位于郑州市会展中心的静态展上,8000款来自韩国、意大利、广州、深圳、杭州、郑州等地的设计师作品与郑州等地服装企业对接。并且,来自优衣库、汉帛、尕尕等优秀服装企业的负责人还将与郑州设计师进行思想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