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企“走出去”成为金砖务实合作推动力
2017-09-04
分享至:

  在不断兴起的“走出去”浪潮中,中国企业开拓金砖国家市场成为一道十分亮眼的风景。回眸过去,自2006年开始,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已走过10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深耕细作,与金砖市场共同成长,成为金砖务实合作重要推动力。

  海信荣膺南非进口电视机销售冠军

  作为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南非是投资者进入非洲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来自山东青岛的海信集团自立足南非以来,不断拓展经营模式,取得销售佳绩。

  海信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了南非,逐渐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当地众多商家以及周边多个国家的经销点。在南非人眼里,海信是个价廉物美、让更多民众买得起的高品质家电品牌。

  海信市场经理克莱尔·诺爱思·史密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公司希望能在南非制造大部分产品,而非采取进口的供货模式,进而提高当地的就业率。

  海信的亚特兰蒂斯工厂是2013年海信与中非发展基金联手打造的大型高科技生产链,当时在亚特兰蒂斯地区注入了3.5亿兰特(约2700万美元)的投资。史密斯说,这家工厂为海信在非洲的未来发展提供了稳固的根基,使企业能更有力地开拓非洲那些还未成型的市场。目前海信是全南非唯一一家在当地设厂的外资家电品牌。

  史密斯表示,目前海信已占据南非电视市场份额的24%,超越了其他进口家电品牌,成为销量最好的电视生产商。

  中国民营车企扎根俄罗斯市场见成效

  中国民营企业力帆汽车2007年在俄成立办事处,与当地知名汽车销售公司和车辆生产代工厂合作。近几年力帆又成立了自己的直销公司,建立了拥有140余个网点的庞大经销商网络。

  力帆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本地化经营模式。每推出一款新车,都要提前一年在俄展开路试,征询当地消费者意见,做出本土化改进。针对俄罗斯汽车消费比较流行分期付款的情况,力帆通过和当地银行合作为消费者推出按揭购车服务。

  力帆汽车俄罗斯市场营销经理高成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正是这种贴近本土的发展思路,造就了力帆X60等多款车型在俄罗斯的热销。”力帆已成为俄罗斯市场最流行的中国汽车品牌。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