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综述:中国纺织企业积极拓展孟加拉国市场
2017-08-15
分享至:

  孟加拉国国际纺织行业展会日前在孟首都达卡举行,中国纺织企业占据1400个展位中的大半,充分利用这一展会寻找商机。

  展会从9日持续至12日,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约1150家企业参加,是孟加拉国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展会之一。

  会展中心原有的4个会展大厅远不能满足参展商的需要,主办方又搭建了临时展厅,展厅编号一直排到11号。参展企业的产品种类涵盖服装面料、辅料、相关化学制剂和机械等。走遍所有展厅,随处可见中国面孔和中国企业宣传板,让人有回到国内展会现场的错觉。

  上海纺织集团旗下的上海华申进出口有限公司携2018年春夏和秋冬季流行趋势的面料及当地畅销品种面辅料及纱线参展,受到当地众多服装工厂和欧美品牌公司买家的欢迎,访客络绎不绝,甚至有买家当场下单。公司总经理周珂说,此次以“时尚+快速反应”的新模式参展试水,效果超出预期,更坚定了国有企业外贸转型升级、拓展孟加拉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深圳美丽来集团(中国)公司2013年在孟加拉国设厂生产假发制品,目前该厂的当地员工已有3000多人,年营业额5000多万美元。公司总裁刘胜来到展会现场,寻找企业所需产品、了解行业发展动向。做了十多年外贸的刘胜说,国际展会是宣传中国企业、帮助企业走出去的最佳时机,现在国内鼓励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参与此类国际展会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各种支持。

  不过,国外市场有机遇也有风险,中国企业家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来自浙江绍兴的中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祥表示,现在孟加拉国服装订单明显增多,面料需求趋旺,但是竞争激烈、价格偏低。一方面是国际买家压低服装价格,另一方面是国内人工成本增加,环保压力趋紧,各印染厂成本上升,势必提价。所以,就自己的企业而言,为规避风险,不敢接特别大的订单。

  中国纺织企业积极参展,还带火了当地的中餐馆和中国餐饮文化。当地中餐企业竹轩餐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晓荣表示,展会期间中餐厅的生意非常好,作为在孟经营多年的中餐厅,餐厅包间早被抢订一空。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也纷纷推出中国主题的美食节目,招揽中国客人。

  服装行业是孟加拉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就业人数达440万,其中80%为女性。孟加拉国工业部长阿米尔·侯赛因·阿穆在展会开幕式上表示,孟加拉国服装出口额在2015-2016财年为280亿美元,2021年有望达到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