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黑龙江省汉麻种植占全国六成 可用于服装药品等产业
2017-08-03
分享至:

  很多人都知道大麻是一种毒品,不过,你知道没有毒的大麻能干啥吗?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不具备提取毒性成分的大麻,可用于服装、环保材料的生产,也能作为药品、保健食品的原材料。

  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将于今明两天在哈尔滨市举办,除了国内相关研究技术机构前来参加外,还有加拿大、乌克兰、德国、新西兰等国家相关机构组织、国外学者、企业家前来参会,就汉麻的产业发展和其产品的市场开发,做相关交流。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汉麻是指植株中四氢大麻酚含量小于0.3%,已不具备提取毒性成分价值可以进行规模化种植与工业化利用的大麻。汉麻的纤维具有吸湿排汗、抑菌除臭、抗辐射防紫外线等功能,是高档纺织品原料。同时,其秆芯可用于生产高档碳粉、黏胶纤维、环保建材、木质陶瓷等。根、叶、花还可用于制药;麻籽则可榨取高档食用油或生产高档保健食品。

  黑龙江省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汉麻种植,汉麻种植面积已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在汉麻的种植和综合利用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